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嘉颖再夺视帝一雪前耻:之前郁闷了五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6:29  东方早报
郑嘉颖前晚拿下三个大奖,颁奖典礼后开怀畅饮。 郑嘉颖前晚拿下三个大奖,颁奖典礼后开怀畅饮。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自香港

  12月5日晚,在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1》上二度获得“视帝”称号,郑嘉颖(微博)激动得在台前幕后都流下了眼泪。昨天凌晨3时,在庆功宴上,喝得有点小醉的郑嘉颖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06年首次获得TVB‘视帝’,争议很大,我郁闷了5年。我觉得这次获奖是对我的肯定,真的有点一雪前耻的感觉。”

  “很多同行说我演得好”

  郑嘉颖十几岁时步入娱乐圈,最初是跟王菲的恩师戴思聪学唱歌。歌手时期的郑嘉颖不是最红,但小有名气。而后机缘巧合,他得到了在《绝代双骄》(1999年)里扮演江玉郎的机会。郑嘉颖说:“当初拍《绝代双骄》时没什么演艺经验,也没什么包袱和压力,剧本说什么,导演说什么,我就跟着演。现在经验多了一点,就会揣摩研究,尽量做到有变化,让每一次的角色给观众多一点新鲜感。”

  回顾自己坎坷的演艺之路,郑嘉颖说:“在台湾的日子也穷到三餐只能吃泡面,但我还是坚持下去。身边一直都有贵人帮忙,我也相信,一直努力一直准备,还是会成功的。”  

  2002年,郑嘉颖加盟TVB,后成为TVB艺人总监乐易玲的爱将。2006年,他以《天幕下的恋人》中沈朗一角首夺“视帝”,不过却被外界狠批“没资格”,因为角色没难度。重提此事,郑嘉颖说:“2006年前没有人攻击我,不过得奖后听到好多不认同的声音,我承受好多负面攻击,一点也不好受。”他认为,得不到大部分人的认同,就算得奖也没意思,“有机会再上台拿奖,要得到大部分人认同,为自己争气。这个想法让我郁闷了5年,也鼓励了我5年。今年情况不同,很多同行说我演得好,这让我很开心!”

  “我有底线,不会妥协”

  郑嘉颖自觉5年来走得很辛苦,不过却让自己更加成熟。记者从前晚到昨天凌晨一直贴身采访他,发现他的成熟其实是做人更加“面面俱到”。之前郑嘉颖老是被香港媒体说“黑脸”和“脾气不好”,但这一年来,许多记者对他的印象改观了,说他人前人后都很“友善”。

  在前晚的颁奖典礼上,郑嘉颖拿到第二个奖“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时,有香港记者开玩笑说,郑嘉颖接下来拿“视帝”的话要感谢记者,因为大家都一直挺他。果然,郑嘉颖在拿到“视帝”时特别感谢香港的记者。此外,昨天凌晨的庆功宴,已经是凌晨4时,当时“视后”胡杏儿(微博)还想继续玩,但郑嘉颖看到许多记者还在门口等候,于是他就把胡杏儿拉上楼去买单,让记者们早点回家睡觉,他也自己坐出租车回家。

  虽然面对媒体时变得友善,不过郑嘉颖表示自己仍有底线,“人家觉得我整天‘黑脸’,其实拍到我‘黑脸’的都是狗仔队,见到他们真是笑不出,可能我道行未够。不过现在我已经想开了,我明白大家都是在工作。但希望能够真实表达我的想法,而不是乱写。有好多报道(对我)伤害都好深。之前说我故意踢演员,那时候(我)在演戏,他们把剧照放出来说我故意踢演员,这很冤枉。”他还说,“做人同做戏是两回事,我是一个演员,但是我有我的底线,就好像每次见到那些狗仔队,每次都刮你两巴掌,我怎么可能笑得出呢?有人说你做这一行就要想开点,做演员难道就没有自尊吗?做演员就应该没有自己的立场吗?我不明白这个道理,我也不会妥协,现在我会尽量让大家工作时气氛融洽,但不可以超过我的底线。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没有时间谈恋爱”

  《怒火街头》让郑嘉颖在香港“称帝”,而真正让他在内地闯出名堂的是《步步惊心》。郑嘉颖坦言很喜欢内地的氛围和粉丝,希望可以多来内地发展。不过他强调自己和TVB依旧有合约,不会违约离巢。   

  在《步步惊心》剧组,郑嘉颖惊讶地发现几位现场导演和重要工作人员以前也是TVB的,这让他不禁感慨TVB“人才流失严重”。拍完《步步惊心》让郑嘉颖最开心的就是能够自主选择剧本了,至于该剧大热让其身价涨到16万元一集的传闻,郑嘉颖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我的价钱很合理,不会涨,否则就没有工作了!”

  当红明星难免被问及感情生活,现年41岁的郑嘉颖,也有很多人替他操心。他表示,自己在TVB待了多年,真的是一点时间都没有,现在更是没有时间来谈恋爱。“拍戏喜欢上你的演戏对象,尤其是演爱情戏,这是非常有效的。约会、发展、稳定、公布……如果我到了稳定的阶段,一定会和大家分享,但是现在我连约会对象都没有。”他还表示,“人是活在现实社会的,戏结束了,该抽身的就要抽身。”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