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天华:我知道输奖的原因 厌倦了会随时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6: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自香港 

  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1》前晚落幕,最失意的要算是“Laughing哥”谢天华了。虽然他主演的《潜行狙击》获得最佳剧集奖和最佳男配角奖,但谢天华个人颗粒无收,在两个半小时的颁奖过程中全程“陪坐”。有网友戏称“Laughing哥”要变“Crying哥”,还给他起了新绰号“白果华”。不过谢天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因为“失奖”而表现得不开心,还透露当晚急着闪人只是要回家陪老婆吃宵夜。

  已知“输奖的原因”

  东方早报:这次“视帝”之争你“大热倒灶”,是否觉得很失望?

  谢天华:谁都希望拿奖,没有获奖肯定是有一点失望,只是在宣布那一刻,但是不会不开心。我已经了解输奖的原因,输给郑嘉颖我不会觉得不开心。

  东方早报:宣布“视帝”那一刻,感觉你很紧张,手都在抖?

  谢天华:紧张肯定有一点,毕竟大家都希望拿奖,这几天都失眠了。不过颁奖典礼以后我觉得很轻松,颁奖后睡得很舒服。

  东方早报:颁奖典礼后你很快就离开了,为什么呢?

  谢天华:我约了老婆吃宵夜,老婆见我没有什么也就没有说太多。

  东方早报:你觉得这次输奖的原因是什么?

  谢天华:这要问评委不是问我。

  东方早报:郑嘉颖拿奖以后在后台说了一句玩笑话——“拿奖要看对手”,还有网友叫你“白果华”,你会介意吗?

  谢天华:是吗?我没有听说,你也说是玩笑话,无所谓了。我现在只想继续努力拍戏,拍多点戏给观众看。

  “厌倦了会随时离开”

  东方早报:你觉得“Laughing哥”这个角色给你带来什么?

  谢天华:我没有觉得带来了什么。说实话,我从来没想过这个角色会在香港、内地和其他华人区那么受欢迎,我自己感到有些意外。当初为了要演好卧底这个角色,做足了功课,既问了现在做警察的朋友,也请教了江湖上的人士,揣摩他们的生活模式和讲话方式。

  东方早报:有观众在对比《潜行狙击》和《学警狙击》中的“Laughing”形象后,认为《潜行狙击》中的“Laughing sir”过于“痞子气”。

  谢天华:当今的时代已经不同了,警察乖乖仔的形象会显得沉闷,现在的观众特别是女生就会比较喜欢外表坏坏但内心坚贞的男人。

  东方早报:你还会继续拍“Laughing”这样的角色吗?

  谢天华:如果观众一直支持,我会考虑继续演,但不想把一个角色拍烂了,见好就要收。要在最辉煌、最光芒的阶段将它结束,留给影迷最美好的一面。我的演艺事业也是这样,现在大家还是支持我,要是我觉得自己厌倦了,就会随时离开这个圈子。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