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逸夫104高龄卸TVB重担 今年底退任董事局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07:39  中国新闻网微博
邵逸夫104高龄卸TVB重担今年底退任董事局主席
邵逸夫。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2月8日电 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高龄104岁的邵逸夫长寿跨过1个多世纪,他一手打造邵氏电影王国和香港无线电视台(TVB),更是开创全球华语娱乐工业的传奇大亨。昨他终于卸下重担,将自今年底退任董事局主席,交棒给71岁的梁乃鹏,邵逸夫则获委任为荣誉主席。

  邵逸夫担任香港TVB董事局行政主席30年,TVB自1967年作为香港免费电视广播经营者开始,在过去20年,业务已成功遍及台湾、北美洲、澳洲及欧洲等地。

  邵逸夫注重养生,近年每天清晨5点起床散步,练气功、少林拳和太极拳,2008年曾一度因病入院,还传出病危消息,最后仍顺利康复,这次他卸下主席职务,更自在享受退休生活。

  他的事业辉煌,生命中则有两段姻缘,元配黄美珍过世10年后,1997年才和方逸华在美国赌城注册,两人也是事业好搭档,14年婚姻幸福至今。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