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嘉颖奖项人气丰收:《步步惊心》帮了我大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5:23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郑嘉颖获得包括“视帝”在内的三项大奖 郑嘉颖获得包括“视帝”在内的三项大奖

  5日晚,TVB台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1”在香港将军澳电视城举行。

  郑嘉颖(微博)击败了之前被传“内定视帝”的热门候选人谢天华(微博),成为当晚视帝;胡杏儿(微博)则首度夺得视后,二人还同时获得“我最喜爱的电视男、女角色”。同时郑嘉颖还获得了微博人气大奖。

  经历人生几起几落的郑嘉颖,今年凭借《怒火街头》和《步步惊心》终迎来事业辉煌,前晚一举拿下视帝大奖,也被称“多年媳妇熬成婆”。

  积压胸口闷气抒发出来

  华商晨报(微博):如何庆祝得奖?

  郑嘉颖:我现在全部都是感谢,谢谢投票给我的老友,谢谢粉丝,谢谢TVB。(很多人以为拿了两个奖后,就不会拿到最后的视帝了。)其实当时我也有这么想,虽然之前采访自信满满,但也知道结果并不是自信就一定会有,但最后三个奖都拿给我,非常满足。

  华商晨报:你也拿过视帝,这一次不同一些?

  谢嘉颖:2006年拿视帝的心情很复杂,既开心又有点担心。有很多观众对我那次拿视帝表示质疑,大家觉得《天幕下的恋人》是一部偶像剧,角色没有什么难度,但其实很多事情不是我能控制的,我也没有办法。那次之后我就对自己发誓,如果以后再拿视帝,一定是要获得大部分人的认同我才去拿,否则就不如不拿。我做到了,这次我拿奖只有开心,所以蛮感动的。所以现在就像一口积压在胸口多年的闷气终于抒发出来。

  华商晨报:有很多说法,比如说合约换奖。

  郑嘉颖:我在TVB是还有一段时间的合约在,香港有些传媒说,我拿合约换奖,我还有很多旧约,所以不是用合约换奖,所以这个说法是不对的。很多观众支持我,让我很有自信拿奖,我要的不是一堆奖座,要的是观众的认同。

  华商晨报:也有很多人为谢天华打抱不平,你得奖的时候也说“拿奖也要看对手”,你怎么评价他?

  郑嘉颖:我这样说,好像挺坏的。不过我真的很欣赏天华,他是一个很好很努力的演员,他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同,我觉得他以后一定会有更好的成绩。年底我会和他在内地古装剧《英雄》中合作,分别出演句践与夫差。

  《步步惊心》帮了我大忙

  华商晨报:《步步惊心》让你在内地爆火,会不会对内地市场多一些偏重?

  郑嘉颖:肯定会往内地发展,而且明年会有将近一半的时间在内地,其实每个人都希望有更多的发展空间。现在的内地市场让我有很多想象力,我不是说在香港拍戏不好,但是十年了,再有什么新的突破就会很难,而两次拿了视帝,再继续在香港找事业高峰就更难了,所以希望来找新的成就。

  华商晨报:内地片酬很高了吧?

  郑嘉颖:当然内地片酬高,也是来内地发展的原因之一。其实,我在TVB拍戏已经拿得很高了,不过跟内地比起来,内地还是高很多,我在内地拍一部相当于在TVB拍很多部。但也有其他很多因素,《步步惊心》已经帮了我大忙了,让很多内地的制作人、观众知道我。下一部戏十二月底就开机了,是跟谢天华一起,明年我上半年都会在内地拍戏。我不能说出片酬金额,但应该比现在传出的我的身价稍微高些。片酬只是选戏的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剧本好。

  华商晨报:那要接什么样的戏?《步步惊心》的续集会接吗?

  郑嘉颖:我今年已经拍了两部清装戏,想暂时停一停。我希望能拍有年代感的传奇剧,比如《张学良(微博)传》,《步步惊心》若拍摄续集,虽然希望能与“阿哥军团”再聚首,但现在说还太早,而且要看人物有什么变化,适合不适合我。如果有第二部,我希望叫《步步开心》。

  华商晨报:很多粉丝关心你想要什么样的爱情?

  郑嘉颖:喜欢的女生一定要有很特别的地方吸引我,而且需要很长时间才会发生爱情,到目前为止,一见钟情从来没有在我身上发生过,我觉得关键还是看人,在我身上不太可能发生,因为我要了解对方的性格才会喜欢她,单看表面不靠谱。婚姻这个事情没得定,不到你选,时候到了,就到了。

  本报记者 孟丽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