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与地》收视走低 编剧炮轰台庆马戏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2:24  南方都市报微博
周旭明与戚其义搭档,写出TVB不少经典剧集 周旭明与戚其义搭档,写出TVB不少经典剧集

  编剧都出声呛老板了!我们要努力拼收视率啊!(设计对白)    林保怡和陈豪在《天与地》中扮演的角色为了活命而吃死去好友的尸体,真相即将在接下来播出的几集中曝光。  

  “少时看AnnieHall(1977年电影《安妮·霍尔》)见WoodyAllen(伍迪·艾伦)因为戏已开映两分钟而拒入场,心中喜有大师为知音。在学时见K ingsir(钟景辉,香港资深舞台剧演员和导演)坚持不为迟到的观众延迟开show时间而暗暗拍掌。成长后却是干着观众随时进场离场忽然抽身又或快速搜画的工作。如今要成就人家一次马戏表演,四日后剧集才能重新上路,这个inter-mission实在太长了点。”

  ●八卦DJ:TVB金牌编剧、《天与地》编剧周旭明因不满该剧要让路给《万凰之王》结局及台庆颁奖礼,上周在微博暗寸台庆颁奖礼。港媒问其为何如此敢言,他笑答“天文台长未退休前都会骂政府啦!”而无线外事副总监曾醒明则表示:“我们会尊重他的言论。”但尽管媒体热捧《天与地》为“年度推荐剧”,又有周旭明在微博为该剧屡遭冷待“一吐鸟气”,但该剧收视依然每周创新低,上周平均收视大跌5点,只得23点,最高收视也只有25点,确有点曲高和寡。

  看八卦要知道的背景

  无线编剧待遇出名差

  周旭明与戚其义是TVB编剧中的“黄金搭档”,两人曾创作《天地男儿》、《天地豪情》及《创世纪》等经典长剧。他今年8月刚使用微博时,就在痛批无线高层政治斗争累及《天与地》。无线编剧的待遇出名差,甚至被指刻薄。据知一般编剧月薪只有10,000元至11,000元,而资深编剧也只有14,000元至15,000元。这是因无线主要对手亚视没有自制剧集。在无线一台独大的情况下,编剧即使低人工仍要屈就,怨气之大可想而知。

  早前香港政府多发三个免费电视台牌照,届时剧集制作量将相应增加。之前城市电讯王维基以双倍价钱挖走的无线编剧就有十多人,无线被迫提高合理的加薪幅度留人。本期八卦DJ南都记者蔡丽怡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