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电视战国年代 王维基挖走TVB编剧九成精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2:18  新闻晨报

  查笃撑·查小欣

  新年新景象,今年香港会新增三个免费电视台,分别是李泽楷的Now,不惜高价夺英超播映权的有线电视及城市电讯,在三股新势力冲击下,一台独大的无线电视如何应战?电视风云涌现,连同现有的两个免费电视台,香港将总共有五个免费电视台及两个收费电视台,竞争异常激烈,观众会如何选择?广告客户会如何分配费用?结果谁胜谁负?会否有电视台被淘汰要关门?这些有待分晓,但从目前情况看,以有“电讯魔童”之称的城市电讯主席王维基(微博)最为积极,强攻无线的黄金电视剧市场,挖走无线剧组九成精英,成功动摇无线的阵脚。而无线因人手短缺,剧集制作被拖慢,连监制都要做导演。

  究竟王维基有什么雄图大略? 2012有什么攻略?有哪些小生花旦已加盟?我访问了他,从中反映了一台独大对整个电视行业的影响,以及幕后人的辛酸。

  问王维基是否挖空无线的制作心脏,令无线陷入人手荒以至阵脚大乱?而TVB则出动高层加人工、加花红利诱,以加合约捆绑幕后人才稳定军心。幕后挖角潮看似已平定,但冲击却是陆续有来。

  他谦说,只希望电视行业因有更多竞争而进步,目前已聘请300名员工,据知其中占三分之二以上是TVB旧将,包括《巾帼枭雄》与《义海豪情》的金牌编审张华标与朱镜棋领军的创作组,已计划3月中先开拍两部时装剧,新剧最快9月登场,首年制作260小时剧集,题材会多元化,并会创新拍歌舞电视剧。

  至于制作费,他会重金,每集高达100万,是无线现时剧集的三至四倍,尽量实景拍摄,不会出现一千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