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收视排行:《小资女孩向前冲》飞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17:56  新浪娱乐微博
蓝正龙主演的《粉爱粉爱你》首集收视约0.84 蓝正龙主演的《粉爱粉爱你》首集收视约0.84
《公主嫁到》引进台湾后春节假期期间取得1.09的收视率 《公主嫁到》引进台湾后春节假期期间取得1.09的收视率

  新浪娱乐讯 还有一集就大结局的《小资女孩向前冲》,在上周(1月23日-1月29日)的飙升至6.50的基础上继续向前冲,目前已经达到了6.74,看来大结局有望突破7.0,而华视的新偶像剧《粉爱粉爱你》首集也有0.84的收视率,进入了排行榜;八点档方面,则因为春节假期的缘故,呈现普遍下跌的状态,成绩最好的《牵手》也仅有2.88的收视成绩。

  表1:台湾八点档与偶像剧收视率排行(2012年1月23日-1月29日)

  名次    电视剧           电视台    收视率    备注

  1    《小资女孩向前冲》    台视    6.74    偶像剧

  2    《牵手》              三立    2.88    八点档

  3    《父与子》            民视    2.87    八点档

  4    《廉政英雄》          民视    2.24    偶像剧

  5    《华丽的挑战》        民视    1.32    偶像剧

  6    《公主嫁到》          中视    1.09    八点档

  7    《EX前男友》          台视    0.87    偶像剧

  8    《百万小学堂》        台视    0.86    八点档

  9    《粉爱粉爱你》        华视    0.84    偶像剧

  10    《真的汉子》         中视    0.58    偶像剧

  注:八点档收视率统计于周一至周五;而偶像剧统计于周五或周日晚十点至第二天凌晨。

  偶像剧:《小资女孩向前冲》再飙升,《粉爱粉爱你》进排行榜

  原本在周日29日时应该播出大结局的《小资女孩向前冲》,因为除夕特别节目《2012超级巨星红白艺能大赏》而暂停一期,也使得本周日播出的是倒数第二集,但很明显的是,这一集表现不俗,再次的飙升至6.74,看来大结局有望突破7.0点。

  这一集《小资女孩向前冲》的小标题是“我只要沈杏仁”,而剧情也跟沈杏仁在得知秦子奇的真实身份后的内心纠葛、犹豫等有关;虽然观众往往都会想到最后两人是大团圆的王子与灰姑娘的美好结局(灰姑娘式偶像剧是深受欢迎的类型之一),但在编导的创作下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共鸣与追看。

  接档《真心请按两次铃》的偶像剧,是由蓝正龙(微博)、李佳颖、周汤豪等主演的青春爱情剧,题材背景则是现代都市常见的国际化妆品牌业,由此带出几对青年男女的爱情、事业等。其首周取得了0.84的收视成绩(《真心请按两次铃》的首集只有0.52),随后走向还有待观察。

  另外,也是由蓝正龙主演的另一部青春偶像剧《幸福三颗星》,将从3月18日开始在中视首播。

  八点档:《牵手》领先,整体下跌

  因为这一周正值春节假期(大年初一正是周一),拜访亲友、聚会或者外出旅游等,成为了春节生活的一部分,无形中则减少了电视机前的观众,尤其是对于八点档的节目来说,所以整体上呈现出跌幅很大的趋势。

  八点档的收视冠军依然是《牵手》,不过平均收视率只有2.88,而另一个相关的数据则是,从24日到26日这三集,平均每集的收视率为2.49、2.96及2.84,到27日播出的第43集的收视才再次突破3.0。

  在中视接档《铁梨花》的是TVB引进剧《公主嫁到》,是一部由佘诗曼(微博)、陈豪等主演的宫廷题材喜剧,并在当年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0、第十六届亚洲电视大奖等斩获颇丰,引进台湾播出后也取得1.09的收视成绩,算是中规中矩。

  至于华视的两个电视剧,大结局的《包青天之碧血丹心》仅是取得0.54的收视率,而新剧《温柔的慈悲》也只是0.41,分别在八点档中倒数第二、第一名。

  (阿木)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