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逸华3月25日告别无线 邵逸夫时代宣告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12:01  新浪娱乐微博
邵逸夫、方逸华正式跟无线告别 邵逸夫、方逸华正式跟无线告别
乐易玲没有追随方逸华离去,据知是方逸华的悉心安排 乐易玲没有追随方逸华离去,据知是方逸华的悉心安排
邵逸夫在台庆夜必有美女港姐相陪,已成为历史 邵逸夫在台庆夜必有美女港姐相陪,已成为历史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统领无线45年的邵逸夫朝代正式告终。现任无线副主席与董事总经理的方逸华已正式向董事局请辞,并于3月25日离职,但奇怪的是她的班底梁乃鹏、李宝安与乐易玲等重臣并没有跟随,令无线中人大感愕然,三人留守无线为新老板打仗,誓言要继续把TV“B”带大。

  邵逸夫自2011年把无线以86亿港元卖盘给以陈国强为首的财团后,去年底正式辞任董事局主席一职,但其妻方逸华继续以无线最高决策人身份留任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一职,但早前她觉得是适当时候功成身退,向董事局提出请辞,代表邵逸夫朝代终于结束,无线正式改朝换代。

  二月初无线董事局开始变动,董事局成员就邵逸夫退位“改朝换代”而纷纷离开,包括多年都一起出席台庆的非执行董事利孝和夫人等。记者收到可靠消息,这次无线“变天”,方逸华决定3月25日离开,外间认为她打江山的“班底”包括行政主席梁乃鹏、集团总经理李宝安和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将集体追随离开,但记者所得到消息,三位重臣仍会留守无线打硬仗。

  重振邵氏王国

  据知梁乃鹏、李宝安、乐易玲会继续留下,表面说法是拥护新老板,实质却是方逸华背后的部署,因为三人的留任对她退位后为邵逸夫重振邵氏电影王国之江山大为有利。有指方逸华这边厢铺排离开,但那边厢已密密为邵氏打招牌,主打拍电影,这几年由邵氏出品的贺岁电影大卖已见其功,方逸华新意念除集合红星之余也造就了不少无线小生、花旦甚至二、三线演员都有机会拍电影,彼此存在着互惠互利作用。

  方逸华追随邵逸夫数十年,直至97年正式嫁给邵逸夫后便参与无线决策职务,于2000年还当上副主席一职,随着邵逸夫年事已高逐渐将权力转移到她的手上。邵逸夫只在大日子如新年或台庆亮灯等才会出席无线活动,犹如无线的精神领袖,而她则象征着六叔的代言人,成为无线最高决策人。虽然去年邵逸夫未有出席台庆,但她也代表邵逸夫与新老板陈国强等人现身。虽然邵逸夫台庆后鲜有曝光,但据其身边人透露,邵逸夫身体状况十分良好,只因最近天气寒冷没有外出活动。

  “班底”听从指令

  方逸华掌政无线多年,大权在握,为她做事的“班底”一直听其指令,其中李宝安还是由她聘请回来掌管财政,而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也是她从邵氏“带来”无线掌管艺员部,成功把多位花旦、小生捧上高峰成为吸金天王天后。这次她退下火线,留任无线的“爱将”乐易玲昨天(2月11日)在电话回复这是必然的事,她说:“六叔(邵逸夫)退位,方姐(方逸华)迟早都要退,无线是老板跟方姐一起创造才有这样的成绩,跟他们出身的人要做得更好,我也有责任,无线是老板跟方姐的BB(孩子),我有责任照顾好这个BB。(方逸华退位对无线有什么影响?)无线都40几年很有制度,她走了当然可惜但也是必然的事,新老板是新人事新作风,很有效率,无线员工士气就更好,我们会用心做好,明天会更好。”(颖颖)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