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卫视台长杨锦麟称不会从凤凰卫视挖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7:35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昨天,开播一年多的香港卫视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将打造一系列新闻时事、纪录栏目。香港卫视集团副总裁、综合台执行台长杨锦麟(微博)介绍,《常识》、《父辈》、《决战外交》等栏目将率先亮相,同时还将力推一部大型电视纪录片《强疆梦》,全面回溯中国千年治疆史。  

  杨锦麟曾是凤凰卫视(微博)王牌节目《有报天天读》和《走读大中华》的主持人,去年6月,他宣布去职凤凰卫视,加盟新成立的香港卫视。杨锦麟昨天风趣地表示,他感谢过去在凤凰卫视的任职经历,同时向原老板凤凰卫视董事长刘长乐先生保证,“不会从凤凰卫视挖走一个主持人”。柯蓝(微博)将主持《父辈》栏目,陈扬(微博)、秦枫、张少威等也将携新栏目亮相。杨锦麟介绍,尽管现阶段香港卫视规模相对较小,但已经确立了“新人文主义”的风格定位,在内容上突出新闻评论与观点,配以精美的节目包装,旨在办成一个“小而美”的电视台。  

  目前香港卫视在内地的落地范围还很有限,观众可以在南方地区以及首都国际机场、京沪高铁、国航航班等地方看到。香港卫视同时还涉足影视投资领域,与荆州市政府合作拍摄的电影《三国·荆州》即将开机,今年已拍摄完成的电影《绝命相亲》和电视剧《步步深渊》也将于年底和观众见面。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