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无线撬亚视墙脚 ATV一姐变TVB新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06:09  南方都市报微博
陈炜在TVB的职员证 陈炜在TVB的职员证
万绮雯称“一切还在倾谈中” 万绮雯称“一切还在倾谈中”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 黄绮烨 面对“魔童”王维基(微博)全面围剿而导致大批幕前幕后人员外流的现状,TVB并没有坐以待毙,近期反而将目标锁定老对手亚视。亚视已多年不拍自制剧,演员被投闲置散,无线则趁机狂挖大批前亚视小生花旦,连甘草演员也务求“一网打尽”:陈炜(微博)过档无线后即获重用,林伟、樊亦敏也紧随其后与无线签下三年合约,“长腿马小玲”万绮雯则向南都记者证实“(与无线)正初步倾谈”中……除了抢挖亚视艺员填补小生花旦荒,无线还有秘密武器———请出开台元老、捧星高手“May姐”冯美基回巢任艺员部顾问,为TVB力捧新星出谋划策。

  陈炜“TVB是大台,更扎实”

  面对即将到来的“电视大战”,近年来鲜有开拍剧集的亚视似乎并无太大的动作,继续以外购剧及资讯节目为主打,并态度强硬地反对政府发出新的免费电视牌照。大批被投闲置散的亚视艺人纷纷选择跳槽,加入强势的老牌平台TVB,争取曝光率与发挥机会。

  今年2月,38岁的前“亚视一姐”陈炜正式签约无线,争当TVB新一代当家花旦。陈炜是1996年的亚姐冠军,因长相酷似梅艳芳而走红。亚视自2007年后减少制作剧集,陈炜也于2008年下嫁台商颜志行,逐渐淡出演艺圈。

  近年,戏瘾爆发的陈炜决定复出,最终她婉拒了王维基的邀请,选择加盟无线。接受记者访问时,陈炜坦承:“我5年没有拍剧了,最初是TVB监制文伟鸿找我,他想找我演新剧《法网追击》里的女强人角色。我有考虑过,王维基那边是新电视台,TVB始终更扎实一些。要物色最好的工作团队,无线是唯一的选择。”

  无线制作资源总监乐易玲是这次无线招兵买马的主将,她透露:“我跟陈炜接洽有一年多了,因为观众智囊团提出,TVB应增加不同的演员配搭,这对剧集编排有好处,亦不会再有演员在不同剧集‘撞车’的局面。”

  过往贵为“亚视一姐”,转投新环境后变成“新丁”,陈炜表示不介意座次与排名,“最重要的是在工作方面获得认同。”加盟TVB后,陈炜备受重用,在重头剧《金枝欲孽2》中演一名歌姬,与陈豪有感情线,戏份相当抢眼。除了新剧《法网追击》,陈炜最近还频频参与T V B各大综艺节目,曝光率大增。

  万绮雯“一切还在倾谈中”

  力挖陈炜过档,先胜一仗,无线又将目标锁定了1989年的亚姐亚军万绮雯。万绮雯在亚视经典剧集《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中塑造了经典角色“马小玲”,不老的玉女童颜、性感的42英寸索腿,成为了她的杀手锏。万绮雯离开亚视、转战内地后,一直以出演舞台剧为主,痴心剧迷已很难在“公仔箱”内再见到她的演出。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年“马小玲”爆红时,无线已秘密接触万绮雯,力邀她过档,但她竟以“懒”为由婉拒无线。几年后无线再向万绮雯招手,但她始终未肯点头。最近,无线更出动乐易玲“以十级诚意”再次诚邀万绮雯出山,可谓是锲而不舍地“撬足14年”!

  有港媒报道指万绮雯近年“Hea到爆”,情愿深居简出,也不愿过档无线。南都记者早年曾专访万绮雯,昨日致电向她求证,万绮雯则回复短信说:“其实现阶段一切还是初步倾谈中,不方便透露,希望明白,抱歉!等一切落实后,我们再出来聚一下!”虽然万绮雯对新动向保持神秘,但从回复记者短信时的雀跃心情来看,万绮雯已做好准备,随时复出荧幕。

  林伟、樊亦敏:在亚视打“白鸽转”,回娘家重聚

  林伟、樊亦敏两人均是无线出身,一个是当家小生,一个则是香港小姐“最上镜小姐”,后来转投亚视打了个“白鸽转”,事业却未见起色,并逐渐被观众淡忘。最近,林伟、樊亦敏不约而同重返TVB,与另一“亚姐冠军”吴绮莉一同拍摄重头剧《雷霆扫毒》,令该剧成为“ATV艺人集结号”!

  林伟透露,已与无线签了三年合约。他否认无线重金礼聘,自己也不是亲生仔:“我离开亚视已经4年了,有时间想回来TVB拍一下剧集,这次是演反派。”

  樊亦敏表示,她也与TVB签了三年合约,在新剧中将与吴绮莉、苗侨伟(微博)展开一段三角关系。对于回巢的感觉,樊亦敏说:“我遇到了不少熟悉的人跟事,但也看到了TVB的不少改变。”

  高层暗战

  志云铺路,May姐回巢

  面对王维基来势汹汹的“挖角潮”,无线除了反挖亚视艺人巩固实力外,高层管理良将的空缺也急待填补。据悉,无线正在暗中行动,急邀圈中拥有丰富电视经验和创意胆识的高层人才回归,为TVB担任“智囊团”,其中一位就是无线的开台元老———May姐冯美基!

  有传陈志云在离开无线前,早已穿针引线,力荐分量十足的“铁娘子”冯美基回归无线,担任艺员部顾问。有港媒指出,May姐将与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掀起一番恶斗。

  上世纪70年代,May姐与刘天赐、吴雨(微博)、甘国亮联手开设TVB艺员部,捧红过“五虎将”、郭富城(微博)、郑伊健(微博)、周星驰等巨星,被誉为香港第一代金牌经理人。离开无线20多年后,去年May姐回巢与曾华倩主持饮食节目《May姐有请》,反响甚佳。

  据知情人士透露,May姐眼见无线今非昔比,人才尽失,助老东家一臂之力的心情油然而生:“May姐是TVB的‘开荒牛’,陈志云与May姐很熟,加上新老板陈国强又是May姐的老朋友,所以这次May姐才会回归无线。”据悉,May姐将担任艺员部顾问一职。她的首项工作,便是游说近年已很少在无线露面的吴镇宇重返TVB,接拍重头剧《冲上云霄2》。

  为解决小生花旦青黄不接的问题,May姐提出“力推新人上位”的举措,并主张年轻艺员应多接拍电影,拓宽影响力。其中一位May姐力荐的新人,便是在《毕打自己人》与郑欣宜(微博)传出绯闻的沈震轩(微博)。尽管秘密任务重重,但记者致电May姐求证时,她却不愿多讲:“都只是一些估计的东西,我就不回应了。”

  “二奶台”仔女大翻身

  无线是“大婆台”,亚视则一直被视为“二奶台”,像二奶仔女一样受尽白眼的亚视艺人过档无线后,往往能获得“大翻身”的机会。

  田蕊妮(微博)

  2006年与无线签了部头约的田蕊妮目前已续约,她在《谁家烟火无灶头》中有亮眼的演出,负责主持的《超级巨声2》、《心有灵犀》等节目也大受欢迎。今年田蕊妮还将有《造王者》等新剧陆续出街。

  陈展鹏

  2008年重返无线的陈展鹏,现为无线部头约艺人,他去年凭《真相》人气直升,更入围视帝及“我最喜爱男角色”提名。

  江美仪

  前亚视花旦江美仪过档无线后,出演了多个家喻户晓的角色,包括《义海豪情》的冬妮、《潜行狙击》的黑帮“大家姐”岚姐、《九江十二坊》的宋三奶奶等,成为当之无愧的TVB“大青衣”,演技令人刮目相看。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