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军翔:我每次都会爱上女主角 想恋爱又没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07:58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加油妈妈》探班,贺军翔信心满满。 《加油妈妈》探班,贺军翔信心满满。
紧张 紧张
失望 失望
我乃厨师界 我乃厨师界"江南四大美男"之首

  新快报(微博)记者 易哲 文/图

  由贺军翔(微博)主演、湖南卫视(微博)投拍的家庭情感励志剧《加油妈妈》正在深圳热拍,前日下午,新快报记者独家探班拍摄现场。不同于记者印象中风流倜傥的俊俏模样,当天贺军翔一袭白色厨师制服加身,隐身于身着同类制服的大群演员当中,让记者一番好找。经记者了解,当天拍摄的是一场关于贺军翔饰演的美食团队在一次美食大赛的预赛中成功晋级的戏。记者在现场看到,绰号“小美”且被大多数人视为“花瓶”的他,表现相当出色。短短的一场戏,他将各种情绪演绎得张弛有度、层次分明,令人刮目相看。这场戏之后,贺军翔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谈到爱情,他说:“很多时候,拍戏时我都会爱上戏里面的女主角。”

  新快报:首先恭喜你今天获得了美食大赛的“冠军”。

  贺军翔:哈哈,是的。不过这还不是真正的冠军,这只是预赛的冠军,后面还有决赛。这场戏获得冠军是为了后面我们没有获得总冠军而打的铺垫。正是因为这一场我们得了冠军,所以后来才会有人暗地里使坏害我们。

  新快报:现实当中你也经常获得冠军吗?

  贺军翔:也有过啦。比如我在国小(也就是大陆的小学)的时候,每次期考都是班上的前三名。那时候我比较擅长国文、英文和数学。还有以前练田径的时候也有得奖啊,我国中的时候练过跑100米。(那时候能跑多快?)能跑到12秒和13秒之间这样子。反正我觉得还好啦,冠军并不意味着什么,关键是你付出了努力。

  新快报:能简单介绍一下你在剧中饰演的这个角色吗?

  贺军翔:嗯,这个人物最早是一个游泳运动员,因为种种原因后来当了厨师,并在这条路上取得了成功。

  新快报:游泳运动员肯定要有裸露上身的镜头,你对自己的身材有信心吗?现在有几块腹肌?

  贺军翔:是的,当然会有。不过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啊。因为我平时都有保持健身啊,应该还OK啦。虽然现在因为在这边拍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戏,很久没有系统地锻炼肌肉,但是四块腹肌还是有的啦。以前经常锻炼的时候是有六块的。

  新快报:那么厨师这个身份呢?你平时在家会自己煮东西吃吗?

  贺军翔:这个就基本不会啦。我平时若是一个人在家,通常都是自己做蛋炒饭,其他的话,妈妈也会提前准备好一些速冻的水饺放在冰箱里,对了,还有那种速冻的鸡翅,我也会弄熟来吃。不过好在这个对拍戏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在戏里面大多时候拍我做美食都是用远景,很少有特写的镜头。

  新快报:在戏里面有哪些感情戏?

  贺军翔:剧的名字叫《加油妈妈》所以主要是讲我和剧中的妈妈的亲情,然后还有两个女孩子会和我有感情上的纠葛。剧中我还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和我妈妈离婚了,因为我觉得爸爸从来没有对这个家承担过责任,所以只要妈妈一提到爸爸,我就会很生气,但平时还是和妈妈挺好的。爱情方面,主要有两个女孩,第一个是我在新加坡认识的前女友,也就是周语晨饰演的那个角色,不过她后来回国了,我之后也阴错阳差地回到国内就去找她,希望和她继续在一起,但我发现原来她爱上了另外一个非常有钱的人,还刻意隐瞒了我和她的这段过去。后来我就和另外一个女生在一起了,就是张璇(微博)演的李若愚,她居然还是剧中周语晨的好友,只不过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并不知道她们两个是好朋友。

  新快报:有激情戏吗?贺军翔:有还是有的,但都是点到为止的啦,可能大陆这边的审核制度会更严格一些。

  新快报:很奇怪你现在居然没有女朋友,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和你合作过的那些女星,比如李小璐(微博)、Ella以及林心如(微博)等,她们谁最符合你的择偶观?

  贺军翔:没什么好奇怪的啊。我是那种需要相处才会爱上对方的人,对于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并没有太多的条条框框。其实我每拍一部戏的时候都会爱上女主角,因为拍戏其实也是一种相处,但每次到了杀青的时候,大家马上要分开了,我就会突然意识到,原来也就仅此而已,从戏里跳出来,这种感觉也就结束了。像你说的这些女星,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迷人的地方。我自己还蛮想恋爱的,其实这段时间也有不停地认识一些对象,会发现一些有想法去交往的女生,但是目前这个阶段,我真的没时间去经营一份感情,总是有工作要做,有戏要拍,所以很多都错过了。

  新快报:你说她们每个人都有迷人的地方,能举个例子吗?比如说Ella?

  贺军翔:你知道演员之间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磨合才会在演戏的时候建立起彼此之间的默契,但Ella是一个特别的女孩,她非常的开朗活泼,她不像很多爱美的女星会有一点点装,她完全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把我看做是她的哥们。所以我和她合作的时候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的磨合,这是她非常迷人的地方。

  新快报:一个奇怪的现象,和你在各种作品当中搭档的女主角80%都比你大,这会不会让你有压力?

  贺军翔:有吗?杨丞琳好像比我要小吧?也没什么压力啦,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一般都会在演戏时将主动权交到对方手上,因为人家肯定比你有经验。只有在遇到没有什么经验的新人的时候,我才会站出来给出我的意见。

  新快报:听说你又开始继续自己的学业了?大陆很多艺人只要一入行就放弃了继续进修,你为什么坚持要把学业完成呢?

  贺军翔:因为我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很多人的学历都已经是大学甚至是研究生,而我当年入行以后就中断了继续进修,现在的学历依然停留在“国中”,这让我觉得有些丢脸,所以我也希望自己有一份和常人一样的学历。当然,因为现在艺人的身份,回学校读书对我来说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比如说上课的时候会发现同学在偷瞄我,但我也习惯了。现在每一年我都会换一个班,会有不同的同学,他们有时候会来找我签名啊什么的,这些都不是问题,问题是我得好好念书。

  【探班速递】

  关键词潇洒

  身着厨师制服,贺军翔举手投足之间当然要收敛往日一些耍帅的习惯。不过一到休息时,他就变戏法般地抽出一把扇子,恢复到风流倜傥的样子。那摇折扇时的模样和身段,还颇有几分江南才子的范儿,分明就是一个打入厨师界内部的风流书生嘛!记者注意到他那把扇子其实很特别,正面“贺军翔”三个大字龙飞凤舞,背面“天上天下军翔独尊”八个大字也是霸气十足。据贺军翔透露,这把扇子是粉丝送给他的礼物,因为很特别,又很实用,所以就一直带在身边了。

  关键词女人缘

  俊美的外形、谦虚有礼的态度是贺军翔吸引异性的杀手锏,除了现场众多狂热的粉丝,无论是剧中的女演员还是工作人员都乐于和他交流。有女性工作人员甚至在帮他打理服装时疑似对他揩油。

  关键词演技

  当天贺军翔表现最为精彩的是一场他与队友一同等待厨师大赛揭晓名次的戏。这中间,贺军翔将自信、失望、鼓励队友、再度失望,最后狂喜的一段情绪转换拿捏得相当到位。看来这位大帅哥在演技上也有长足的进步。

  关键词大方

  外表斯斯文文的贺军翔其实很大方。拍摄当天被安排是媒体和粉丝的探班日,有很多粉丝从全国各地及海外赶来一睹偶像风采,贺军翔连忙招呼助理去买来两大袋雪糕、冰淇淋和棒棒冰,嘱咐分发给现场所有粉丝和工作人员。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休息时他也想来一块,结果发现那些东西早就被一扫而空,只好忧郁地猛喝两口矿泉水抗暑了。

  链接

  两代人寻亲的故事

  《加油妈妈》讲述了一个两代人寻亲的感人故事:与父母失散的弱智少女夏菲菲(张玉嬿饰)被一对新加坡夫妇收养,并与留学生姚浩谦相恋。菲菲的搬家和浩谦的回国让两人失去联系,菲菲独自生下儿子夏平安(贺军翔饰)并将其抚养成优秀的游泳选手。当平安代表新加坡到上海参加国际泳赛时,他的寻亲之路也随之上演,并阴差阳错地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厨师。

  不同于以往家庭寻亲剧的苦情路线,《加油妈妈》以青春励志喜剧的形式作为吸引观众的看点。湖南卫视此次制作这样一部有关智障人士励志的剧集,用以体现媒体对于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怀,以期引发更广泛的社会关注。

  贺军翔小档案

  别名:小美

  出生地:台湾

  出生日期:1983年12月28日身高:180cm

  体重:66kg

  血型:B型

  毕业院校:醒吾职业技术学院观光科

  代表作品:《恶魔在身边》《换换爱》《斗牛,要不要》《幸福最晴天》

  主要成就:2008上海风尚大典年度潜质风尚人物;2010亚洲十大美男票选第一名;入围13届上海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