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嘉颖《拳王》成拳击高手:用实力回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04:56  南方都市报微博
《拳王》郑嘉颖成拳击高手 《拳王》郑嘉颖成拳击高手
剧中胡定欣的女拳王形象也很醒目 剧中胡定欣的女拳王形象也很醒目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黄绮烨 最近,王羽因为《春娇与志明》中的对白,翻出当年反对女儿王馨平与郑嘉颖(微博)拍拖旧事,他对媒体断言:“我一看郑嘉颖,就知他没出息啊!”一番言论引发巨大争议。    

  在娱乐圈19年历尽事业起跌的郑嘉颖,去年凭《怒火街头》成功转型,凭借风流不羁的痞子律师“Law霸”,荣登无线三料视帝,更凭《步步惊心》打稳内地发展的根基,无奈在王羽大哥的眼中依旧“没出息”!视帝目前正忙于在内地拍剧掘金,并未立刻跳出来反击,但下周一他担演的无线新剧《拳王》推出,正好以行动告知粉丝,要赢得他人的认同,先要赢自己。近年不断打破斯文小生、多情公子形象的郑嘉颖,在新剧中饰演隐世拳王唐拾一,“拾一哥”不但要展示钢条筋肉人身材,还要靠一双手为梦想打出一片天。励志故事+突破性的形象,有望为郑嘉颖的事业再上一层楼。

  外形大突破:

  戒食3个月练出8块腹肌

  《拳王》以郑嘉颖饰演的隐世高手“唐拾一”怎么重出江湖为开端,讲述曾醉心泰拳的他,因一时贪念误入黑拳之路,被判监入狱,退出拳坛之后又遇上对泰拳充满梦想的黄浩然,不单令他走出伤痛,更重返腾龙拳馆,培育年轻拳手,与因妒成恨的师兄再次在拳坛上决一胜负。

  郑嘉颖继“Law霸”之后,又开拓戏路,演绎M an爆、纯爷们的角色。不少女粉丝看到剧照中郑嘉颖展现苦练身材的成果:28英寸的腰围、38英寸的胸肌,再配以8块腹肌,都不禁喷血大赞嘉颖“型英帅Man正”,连男士也忍不住投以艳羡目光!

  其实为了诠释拳手角色,郑嘉颖拍戏3个月来都没吃好,为的是要练到腹怀“朱古力”,钢条过筋肉人。他说:“做拳手当然要Fit,要Fit就要节食。做一个演员,最基本是要演什么像什么,不是这样有谁看你演戏!那中间要付出多少?观众不会知道。我要做拳手,观众第一晚就觉得你肥,完全不收身,这样注定你已经失败,不用讲你演技好不好,看样子就不想看了。”

  郑嘉透露拍这部戏付出很多,更像胡杏儿(微博)当年拍《肥田囍事》一样,要暴食,饱到呕都要照吞,他还说为了练出8块腹肌,曾经经历了一个痛苦阶段,3个月只能吃鸡胸肉、菜加饭,不可以吃咸,还要走油、走甜,“戒甜后整个人都很不开心,食欲不能满足,人的心情也很差,但最终得到我要的东西———就是8块腹肌咯!”

  动作戏大跃进:

  赤手空拳对战真正拳手,拳拳到肉

  郑嘉颖表面形象斯文,其实内里有一颗非一般的争胜心,他想赢得他人的认同,便一定要先赢自己。就以《拳王》为例,监制罗永贤是功夫剧的常客,但他认为《拳王》不易拍,“因为泰拳的‘拳脚踭膝’,四个攻击点均无法借助衣衫内加入软垫来表现,往往需要赤手空拳见真章。演员为求突破,要练得一身肌肉,还要和我们从泰拳理事会请来的真正拳王级人马对打,务求将精彩的动作场面呈现在观众眼前。”

  《拳王》拍摄期间,有记者探班在屯门搭建的拳击片场,现场场景几可乱真,郑嘉颖与四个泰国拳手打足整晚,打得汗流浃背,单单看其汹涌的“事业线”已十分吸引。而因为拳脚不长眼,他每场戏前也认真与武指度招,十分专业。但始终难免受伤,郑嘉颖曾将其右手前臂一条约10英寸长的伤痕照片放上网,照片中的他躺在医疗室的床上,表情痛苦,即时获得不少粉丝慰问。

  嘉颖说:“我跟真拳手对打,他们不是用真力,只是用了七成已经很厉害,真的会晕!没办法,瘀伤很平常,只要你的架势做得好就问题不大。”

  此前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郑嘉颖谈及自己荣膺视帝后,不但没有浮躁,反而默默发力,密密接拍突破性的剧集,他说:“对,现在的我可能会好辛苦,但我是为将来作打算,每一个收获,都要先有付出。19年了,我起起伏伏无数次,知道什么是虚幻、什么是真实。我能做的就是每套戏做好它为止,将我的角色演到最好为止。”

  从小生到爷们,

  郑嘉颖翻身路N步曲

  《天幕下的恋人》:与周丽淇(微博)演绎浪漫爱情故事,奠定其“王子情人”路线,轻松夺得第一樽TVB视帝,但演技实力备受质疑。

  《通天干探》、《与敌同行》:在恩师王心慰监制的打造下,首度尝试演绎亦正亦邪的角色,发掘出其多变的戏路特质。

  《铁马寻桥》:王牌监制李添胜为其度身打造,抛弃过往王子的造型,演绎性格火爆、倔强、誓不低头的角色,并上演实打实的真功夫。

  《怒火街头》:王牌监制唐基明将郑嘉颖的演艺路带上高潮,痞子律师“Law霸”不羁、正义,充分展现郑嘉颖的喜剧特质,为其赢得实至名归的“三料视帝”。

  《步步惊心》:多情温润“八爷”的形象,为其全面打开内地电视的市场。

  《拳王》:形象再次大突破,展现八块腹肌和钢条型身材,更有拳拳到肉的动作戏,期待值高。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