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掀起“甘草逃亡潮” 夏雨:我恢复自由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8:41  南方都市报微博
夏雨在《当旺爸爸》中的扮相 夏雨在《当旺爸爸》中的扮相
唐禹哲在签约发布会上 唐禹哲在签约发布会上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除了“小生荒”、“花旦荒”外,无线最近又掀起了“甘草逃亡潮”,继早前艾威、秦沛、余慕莲等“老戏骨”转投王维基旗下,昨日夏雨亦宣布将与无线结束30多年的宾主关系,成为继林保怡后又一个离巢的“视帝”。夏雨表示:“下个月我将正式约满TVB,回复‘自由身’。在TVB工作30多年,我感慨良多,只要有机会我随时愿意回去拍剧。”   

  一向为人率直的夏雨,2008年凭《家好月圆》的“鲍鲍”一角成为“视帝”大热,并与TVB“亲生仔”林峰分庭抗礼。夏雨当时曾高调接受包括南都记者在内的媒体访问,直言抨击T V B台庆颁奖礼对“非亲生子女”不公的制度,最后他赢得大多数观众的支持,以“王牌甘草”的身份成为当年的“视帝”。成为“视帝”后的夏雨依然敢言,他表示在T V B拍戏的薪酬相当低廉,“一个演员在T V B挣的钱跟的士司机差不多”是他的金句。

  《当旺爸爸》播毕后,夏雨宣布了暂别T V B的消息。夏雨在微博上说:“多谢那么多朋友的回应及关心,我只是回复‘自由身’,而并非退休。我会继续拍戏,拍戏是我喜爱的工作。如果有新的安排,我一定会通知大家。如你们有工作亦可联系我,哈哈。衷心感谢!”

  夏雨是前TVB王牌监制刘家豪、梅小青的爱将。有推测指,梅小青夫妇离巢转投NOW后,夏雨也有望加盟NOW。

  链接

  城市电讯继续挖角唐禹哲成“过江龙”

  “电讯魔童”王维基抢在免费电视牌照发放前,动用“银弹政策”招揽众多香港艺员及幕后创作人才,掀起香港电视界的挖角风潮。昨天,城市电讯(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举办发布会,宣布台湾艺人唐禹哲将进军香港电视圈,参演城市电讯的自制剧集。城市电讯电视部行政总裁杜惠冰女士称,此次跨地域邀约唐禹哲担纲演出,希望能为传统的香港电视剧集“注入更多新元素”。

  据悉,唐禹哲此次接拍的是一套青春爱情剧,将与诗雅、尹子维及姚乐怡等香港演员合作,剧集预计在下月开拍。唐禹哲透露片酬是一个不错的价钱,为了接拍这套剧集,先后推掉了两部电视剧的邀约。唐禹哲坦言,不介意拍剧会超时:“我在台湾拍剧也经常拍到半夜三更,已经习惯了,所以不会害怕。总之有假放就好,我可以拿时间去冲浪、看夜景。”(朱燕霞)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