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爱》将登陆TVB 陈思成:欲知香港观众观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9:58  京华时报
陈思成与佟丽娅 陈思成与佟丽娅
陈思成 陈思成

  刚进入5月,就有媒体曝出,香港TVB已购买了热播剧《北京爱情故事》,该剧有望将青春励志风刮向香江。作为导演兼主演和编剧的陈思成(微博),在作品一炮而红的同时,不仅收获了事业的成功,也收获了与佟丽娅(微博)的爱情,被粉丝称为《北爱》最美好的结局。     

  昨天,陈思成接受专访时谈到了《北爱》给他带来的影响,也回应了关于事业、爱情和朋友的很多传闻,他说:“我们的爱情、友情经得起时间考验。”

  关于《北爱》

  超《士兵》没续集

  访谈一开始,记者就开门见山地向陈思成发问,“第一次当导演就大获成功,会不会乐得找不到北”?陈思成笑着说:“真没感觉有什么成就感。我出道也这么多年了,得到过也失去过,我觉得我的心态还是挺平和的。”作为演员,陈思成塑造了不少形象,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士兵突击》中的“成才”。如今他又把导演事业做得风生水起,陈思成说:“我想超越《士兵突击》,于是就有了《北爱》。” 

  《北爱》播出后,很多热心网友写了很多番外故事,有些让陈思成看后特别感动,也有些把他“雷”倒了。比如一个粉丝写道:希望沈冰最后死了,灵魂附到另一个女孩身上,然后用尽一切办法让疯子相信她就是沈冰。陈思成笑着点评说:“要是万一她附到男人身上怎么办?”陈思成表示,《北爱》不会出续集,“因为我觉得这部戏把我30岁最想说的话、做的事以及对这个世界的看法都讲完了。剧里面每个人物所能承载的故事容量也已经饱和了。”

  欲知香港观众观感

  陈思成还担任了《北爱》编剧,他坦言,会在编剧之路上一直走下去,再次实现自我超越。陈思成说:“我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超越的。如果十年后大家还会想到《北爱》的一些片段、音乐,或者十年后几个朋友喝了顿酒,然后想到些桥段,这是我最希望达到的。” 

  谈到TVB购剧一事,陈思成表示,近年来TVB购买内地剧的题材变得越来越宽泛,不过像《北爱》这类的话题剧还是第一次购买。他分析说:“我认为TVB是看好这部剧在内地播出时的高收视率和社会话题性。这部剧中的青春爱情观和励志精神,具有广泛的适用性。我小时候看TVB的剧,作为观众,我感觉剧中的故事离我们很远。现在,《北爱》在香港播,我很想知道香港观众的观后感。”

  关于爱情

  初见佟丽娅很朴素

  陈思成坦言,尽管每拍一部戏,就会在剧中谈一次恋爱,但在《北爱》中的这次是认真的。他说:“我挑程峰这个角色来演,是因为他的爱情观和我最相近。剧里他说过一句台词:‘我现在对爱情的定义就是,在你生命中的某一个瞬间,某一个地点,你遇到了某一个人,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你的人生就此改变了。’这也是我对爱情的感受。” 

  因为《北爱》,陈思成收获了和佟丽娅的爱情。回忆对佟丽娅的第一印象,陈思成说:“我原先只是在电视上看过她,觉得并不适合沈冰这个角色。谁知她那天试镜走错房间,就坐下来聊。我觉得她有别于一般的女演员,别人都太像演员了,而她不是。她瘦瘦小小的,穿得很朴素,脸上也没什么妆。我心念一动,突然觉得沈冰是可以像丫丫(佟丽娅)一样很朴素的女孩。后来我看了她的博客,因为我觉得文如其人。她胆子挺大,可以和两个女生去边远地区旅行。她在小城市长大,不讳言家庭环境,这些都和沈冰很像。”

  时间检验不信承诺

  面对记者追问“有没有给佟丽娅爱的承诺”,陈思成笑着回答:“女孩是不是都特在意结婚?但我觉得承诺是没有用的,别太相信承诺。让时间来检验吧。”娱乐圈最近频现婚姻危机,对此,陈思成说:“每个人对爱情对婚姻的态度都不一样,每段恋情的结果都不是我们能去评论的。我觉得我们现在很好、很幸福。” 

  有传闻称陈思成在拍摄《北爱》时给佟丽娅“开小灶”,特意为她加戏,删减其他演员戏份,导致剧组成员闹不和。陈思成对此深感委屈地回应:“真没有。”

  关于情谊

  成长充满跌宕起伏

  陈思成表示,自己的成长充满了跌宕起伏。他曾经叛逆自大,而两件事让他体会到了渺小,“第一次是我17岁时在上海戏剧学院读书,因为打架被开除了。当时父亲带着我去敲院长的门,去敲老师的门,一家家求情,最终也没能挽回。”另一件则是失恋,“那是一段仅仅持续了三天两夜的爱情。她没有选择我,而选择了能给她带来安全感的人。这两件事让我觉得特别渺小。” 

  陈思成透露,给自己打击最大的是朋友的伤害,“有个发小,在他急需钱时,我把仅有的几万块钱给了他。谁知后来他因还不上钱,一直躲着我,但他跟另外几个没借钱的朋友反而关系没断,这让我很难受。钱不是特别重要的,友情和朋友却少一个是一个。”

  彼此见证成长是缘

  《北爱》中的主创多是陈思成的圈中好友,其中李晨(微博)、张译(微博)都是从《士兵突击》团队一起走到现在。有传闻称李晨的戏份被删,陈思成回应说:“没删,怎么会删呢。虽然最近大家各忙各的,见面少了,但我和李晨还会再合作的。”对于《北爱》兄弟情谊破裂的传闻,陈思成坦言:“谣言止于智者。《北爱》有今天,一切都得益于朋友们的帮忙,李晨、张译都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大家能彼此见证与成长是种缘分,之前合作的每一部戏都是对青春的纪念。” 

  本报记者赵楠楠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