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收视报告:邱泽《螺丝小姐要出嫁》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18:06  新浪娱乐微博
《螺丝小姐要出嫁》收视率大涨 《螺丝小姐要出嫁》收视率大涨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台湾电视节目的收视率已经揭晓,周日晚上十点播出的爱情偶像剧《螺丝小姐要出嫁》可以说是大幅度的暴涨,已经由2.76涨至3.37,而周五晚上的《廉政英雄》则因为奥运特别节目停播一周;八点档方面,主要变化则在于《牵手》与《风水世家》这两部剧集,其中随着《牵手》的大跌而两者收视率几乎相持平。

  表1:台湾八点档与偶像剧收视率排行(2012年8月6日-8月12日)

  名次    电视剧            电视台    收视率    备注

  1    《牵手》               三立    4.75    八点档

  2    《风水世家》           民视    4.74    八点档

  3    《螺丝小姐要出嫁》     台视    3.37    偶像剧

  4    《三国》               中视    3.20    八点档

  5    《原来爱·就是甜蜜》   民视    1.15    偶像剧

  6    《智胜鲜师》           中视    1.15    偶像剧

  7    《后宫甄嬛传》         华视    0.69    八点档

  8    《东门四少》           台视    0.66    偶像剧

  9    《花是爱》             台视    0.62    偶像剧

  10   《帝锦》               台视    0.55    八点档

  注:八点档收视率统计于周一至周五;而偶像剧统计于周五或周日晚十点至第二天凌晨。

  偶像剧:《螺丝小姐要出嫁》暴涨

  自从7月22日开播的青春爱情偶像剧《螺丝小姐要出嫁》,尽管一度因为奥运会的特别节目而停播一周,但收视率表现不俗,可以说是节节飙升。就以本剧的第一集及第三集的收视对比来看,15-24岁的年轻女观众之中,第一集的收视率只有4.42,但第三集时已经涨至5.86;而且,第三集的35-49岁之间的女性观众的收视率也高达5.74,这意味着本剧在女性观众当中相当的受欢迎,大概也跟本剧主要是讲述剩女的爱情有关吧,加上夹揉了灰姑娘的情结,而受到女性观众的共鸣。

  而同一时间段播出的《原来爱·就是甜蜜》,虽然中视的《爱啊哎呀我愿意》因为奥运会而暂停播出,但不少观众都被分流到《螺丝小姐要出嫁》这部剧里,而收视率仅为1.15,相比上周时甚至还要下跌。

  至于周五晚上的偶像剧,接近于尾声的《廉政英雄》同样因为奥运节目而暂停,《雨夜花》的数据则欠奉,而《智胜鲜师》及《花是爱》则表现平平。

  八点档:《牵手》大跌,基本持平《风水世家》

  因为奥运会时间的关系,八点档所受到的冲击就没有偶像剧的那么显著,但整体上也有所下跌。

  三立台的《牵手》与民视的《风水世家》自然还是八点档的焦点,但是前者的表现并不乐观,在本周时暴跌,甚至仅是略微的高于《风水世家》,恐怕在不久的将来这两部剧集的收视之争将会越来越白热化。

  台视的《帝锦》以0.55的收视成绩收官,接档的《东门四少》则是由朱永昆编剧,朱建青导演,张雁名、房思瑜(微博)等主演的家庭温馨轻喜剧。本剧主要是以一家百年老字号的熟食摊为背景,讲述四个年轻子女如何传承、发扬这口味独特的熟食摊……本剧在五十集左右(每周播出四集),接近于《风水世家》之类的家庭生活剧,但八点档方面台视的竞争力并不是很强,首周播出的三集也仅是取得平均0.66的成绩。

  (阿木)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梅西破门阿根廷3-1德国 英格兰2-1意大利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电商价格战冰与火:当局者清旁观者迷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玛法达周运 测你俩能复合吗 富贵面相
  • 收藏文物古玩鉴定的老鼠村现象 全球富人避税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