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祖蓝:我是让你分享我的快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14:39  天天新报
王祖蓝 王祖蓝

  个子矮矮,一头卷发,两片厚厚的嘴唇,以擅长模仿著称,这是对王祖蓝“小个子,大能量”的最佳诠释。凭借独到的搞笑功夫,王祖蓝如今已是TVB仅次于曾志伟的喜剧小天王。在即将上映的《爆笑角斗士》中,王祖蓝再度尝试新的喜剧风格,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我不是要让你笑,而是要让你分享我的快乐。”不过王祖蓝在接受访问时也发出感慨:“这是香港喜剧最难的时代,我们不得不把自己对喜剧的正能量逼出来。” 

  化身“愤怒的小鸟” 

  香港喜剧进入了衰弱期 

  在《爆笑角斗士》中,王祖蓝上演了一场“草根为爱大作战”。片中,遭遇买房难,现实生活中的王祖蓝也有同样的困扰“我到现在都没有买房子。”虽然王祖蓝也承认自己比以前挣得多了点,但是“要买房子还是很难。香港这个地方,不是很容易就能买到房子的。” 

  影片中,王祖蓝不仅要上演用头砸核桃的“铁头功”,还要走上擂台化身“愤怒的小鸟”进行摔跤比赛。记者问他有没有进行特别的训练,他偷偷“透露”:“其实摔跤的场面有武行替身师傅完成,但是头砸核桃是我自己亲历亲为的。不过大家放心,不是真的铁头功。动作戏嘛,要么就是我找替身,要么就是核桃找替身,总会有个解决办法的。” 

  王祖蓝觉得《爆笑角斗士》最大的亮点,除了是原汁原味的香港喜剧外,更重要的是有曾志伟担纲监制。“志伟哥的特点就是特别贴近社会话题,这可能和他做综艺节目有关。因为综艺节目都要根据当下热门话题来的。所以咱们这部喜剧的社会感很强,很多元素大家看到就会会心一笑。” 

  香港喜剧进入了衰弱期 

  王祖蓝被称为曾志伟的接班人,对此王祖蓝笑称:“其实全香港90%的艺人都是他的接班人。因为他身上实在有太多东西要学了,每个跟他合作的艺人,他都有东西可以教给别人。全香港所有的艺人结合起来,才能接他的班。他是导演、编剧、监制、演员还当过武行,我们现在的艺人谁有他这么厉害?” 

  观众越来越难被逗笑,香港喜剧也日渐势微。王祖蓝是少数坚持着还努力拍喜剧的一拨人。对于香港喜剧的现状,王祖蓝还挺乐观:“这才是最好的机会。事业太好的时候有衰弱期,现在喜剧电影有衰弱的感觉,我们确实进入了困难的时候。但正是因为这样,大家才会努力去想,如何去搞好它。这样的话可以将我们对喜剧的正能量逼出来。其实拍喜剧不是要去考虑怎么让观众笑,而是要去分享自己快乐。自己都不能被逗笑,怎么能去逗笑观众呢?” 

  都说喜剧演员容易得抑郁症,王祖蓝用“哈哈哈”三个字回应:“我完全没有抑郁症的困扰。自己不开心,如何让观众开心。以前想笑点的时候,就会有压力。但我把这种压力都当是一种挑战,成功了就会有满足感。我现在对笑点的认识有些不同,是一种分享的感觉。分享快乐。自己快乐才可以将这种和观众分享。” 

  主持、演员,哪个职业才是王祖蓝的最爱?他给的答案却是“当导演。我现在做的所有的事情,所有的努力,都是为将来当导演做准备。”王祖蓝也朝这个目标迈了一大步,他自己构思,导演的电视剧《老表,你好口野!》正在TVB热拍,由他本人和郭晋安主演。王祖蓝承认,剧中很多元素来自于近年来他频繁来内地参加综艺活动的感受“回归十多年了,我希望大家的了解能更多一些,更多元化一些。” 

  新报记者 吴轶凡 文 

分享到: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辛辛那提赛李娜大逆转 超五赛首折桂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沪指跌破2100点创三年半来新低
  • 科技电商大站鸣金收兵 网上已悄悄提价
  • 博客律师:男子为骗拆迁费与岳母结婚违法吗
  • 读书毛主席追悼会许世友带枪 日少女杀儿弃尸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北京公办幼儿园9月取消赞助费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法国女政客时尚进修术 燃脂舞蹈排行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12星座恋爱吉时 测你是哪位江湖大亨
  • 收藏英博物馆要保普桑画 毕加索杰作被误赝品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