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镇业宣传新剧《黎明》 再演大佬黑白通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3:1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曾索狄报道 

  日前刘德华回TVB拍戏的消息再度引发“五虎重聚”讨论。昨天,告别TVB二十余年的汤镇业(微博)为宣传即将于9月15日登陆新闻综合频道的新剧 《黎明》,与编剧张勇,主演张翰、蒋林静到沪造势,他更现场犀利点评刘德华回巢以及TVB的今日种种。

  再演大佬,黑白通吃

  传奇抗战剧《黎明》(原名《血色黎明》)以上世纪30年代鱼龙混杂的上海滩为背景,讲述了四个异姓兄弟因信仰不同逐渐反目成仇,最后在情与义、国与家、正与邪的较量中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其中,近年多以霸气形象示人的汤镇业出演了一个试图黑白两道通吃的租界探长,并一手打造了手下的“四大金刚”。昨天,同样以一副“大佬”姿态现身的汤镇业笑言感觉不错,“这部戏和我20年前拍 《上海滩》时感觉很像,就像是回到了20年前,只不过现在我走霸气路线! ”

  在剧中搭档方中信(微博)、张翰、蒋静林等演员,汤镇业笑称合作默契,更隔空“吐槽”制作方未能邀来方中信聚首,“我和他们说,你们通知不到,可以找我通知啊,我们合作很愉快。 ”他还透露,从这部戏开始,他敢于在现场用普通话说台词,“虽然不太标准,但还是要学,在内地拍戏还是要多点挑战,不然老是配音就不好。 ”

  无心回巢,五虎难聚

  刘德华回归TVB拍戏的消息,掀起了一波老将回巢的大猜想,甚至有人认为,有华仔带头,“无线五虎将”重聚拍戏也是有可能的。不过,从汤镇业的角度看,重聚未必是好事,难度太高,“‘五虎将’只是一个头衔,黄金年代都过了,还怎么回来? ”他更笑指如今五人各有发展,回忆美好就足矣,没必要刻意为重聚而重聚,“现在和过去不同,当时大家都是年轻人,做事有冲劲,没有后顾之忧,现在都有家庭,没必要做那么高难度的事。 ”

  不仅重聚难度高,汤镇业更将心比心,称华仔回巢“太辛苦”,“如果我是华仔,我不会回去。我也不太相信他真的会回去,他自己也没说啊,等真拍了再说。 ”说着,汤镇业还为刘德华算了一笔账:同样拍一部戏,同样的时长,内地的收入起码高五倍,而且内地的制作更为精良。加之TVB如今电视剧质素不稳定,一旦遭遇烂剧,势必波及刘德华,“他拍电影的人,为什么要拍电视剧?没这个必要啊。”因而,汤镇业猜测,刘德华的回归不可能是纯粹“打工”,“如果TVB给他股份,那当然没问题了,或许这部戏能给他带来很多利益,他可以以合作方、制作人身份参与。 ”

  忆苦思甜,不满无线

  不仅无心回巢,谈起老东家TVB,汤镇业也大都是 “忆苦思甜”,“那时我们赚钱辛苦,片酬低,如果放到现在,每个人可以赚很多钱。内地拍戏条件好,剧本创作也比香港好,享受拍戏过程更多。 ”

  最近TVB爆出新丑闻,导演张永豪涉嫌在拍戏时对女演员刘蔚萱施暴,甚至用胶袋罩住对方的头砸向墙壁。消息一出,全港哗然,但TVB方面却力挺导演“教戏无过”。对此,汤镇业犀利批评,称这一行为简直是犯罪:“现在社会哪还有这种事,新人也是人,更需要去鼓励,不可能把她当牺牲品,骂可以,不能动手动脚,受害者一生心里都有烙印。 ”他更不满TVB包庇,“无线不炒掉他也没落了,迟早要倒的,这是什么世界啊! ”

  大概是圈内风波多,汤镇业坦言并不那么希望已经19岁的大女儿入行,只希望她能先读好书。事实上,一个现成的例子就摆在汤镇业眼前:前不久,哥哥汤镇宗的女儿汤洛雯参选TVB主持的港姐竞选,却最终大热倒灶,未入三甲。汤镇业坦言,他和哥哥都明白选美之事“很微妙”,加之担心揽上炒作之名,在比赛期间他们都选择沉默。 “选美会有很多事情,我们是知道的,但又不可能说你不要去,哥哥本身不鼓励,觉得女儿爱去就去吧。 ”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一角钱狂涨60万倍 哪些珠宝玉石能养生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