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彪河南望发掘动作演员 给予表演机会

2012年10月25日07:29  新浪娱乐 微博
  右起香港文汇报社长助理兼中原分社社长程相逢、少林寺武僧团团长释延庄、元彪、少林塔沟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海科及河南省炎   右起香港文汇报社长助理兼中原分社社长程相逢、少林寺武僧团团长释延庄、元彪、少林塔沟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海科及河南省炎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正在上海紧张拍摄国内首部3D大剧《十二金钱镖》的元彪日前专程赶到郑州参加第九届少林武术节,他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河南是武术之乡,他希望能够在河南发掘出好的动作演员,并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给练武之人更多的表演机会。因在他看来,动作片有很庞大的市场支持,现在动作片不景气主要是因为没有好的动作演员。

  有意重组“梦幻三人组”

  作为动作电影的开创者之一,元彪一直认为,如果动作片加入过多的科技特效,将来就没有什么看头了。“功夫的演绎需要动作演员的配合”。然而现在动作片明星化倾向严重,没有培养出好的动作演员来。他更直批《太极1》中找的演员根本就不是动作演员,元彪说:“他们只是在表演,而不能真正地表达功夫。”

  洪金宝、成龙、元彪被称为“梦幻三人组”,成就了包括 “五福星”系列、还有《A计划》、《快餐车》及《飞龙猛将》等优秀动作片。如今三人各有各忙,很少聚头,但元彪透露,目前洪金宝正在筹划一部戏,重组“梦幻三人组”。 而他本人也一直想做一部关于“七小福”成长故事的电视剧。他表示:“现在剧本已经有了,只是演员太难找了,要找小时候的我们,成年的我们。尤其小演员在香港根本找不到,只能在内地找。”

  元彪还表示,今后希望能够多做一些公益事业,创造更多的机会给习武之人更多的表演空间。

  在河南期间,他还受河南省炎黄姓氏文化基金会之邀参观了该基金会,这引起了他对姓氏文化的兴趣。他希望能够挖掘中国有代表性的武术人物的姓氏起源,并将其融入到电影电视当中,让人们能够对武术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苗菲)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