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扫毒》结局惨 林峰抢视帝有难度

2012年11月06日07:19  信息时报
《雷霆扫毒》大结局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珊) TVB台庆重头剧《雷霆扫毒》前晚播完两小时大结局,林峰跟徐子珊这对外界看好的视帝视后人选,并没有在“最后关头”更上一层楼。林峰饰演的韦世乐,目睹挚爱女人、兄弟手足一个个离开,原本有不少的表现空间,可是不论是愤怒、眼泪、还是温情,依旧有点生硬;而徐子珊饰演的阿Pat陈家碧,有份出场的戏份才半个多小时。整部剧虎头蛇尾草草收场,面对接档的《大太监》有黎耀祥跟米雪两位劲敌,林峰徐子珊若要收获视帝视后还真是有点悬。

  “死”足三次才过瘾

  TVB力谷《雷霆扫毒》,早早打出阿Pat会变“毒后”及被轮奸的戏份作为卖点,可是最终轮奸戏码剪到仅剩1秒,而毒瘾发作的情节也很少,结局阿Pat最大的看点,落在了她腹中孩子的爹是谁上。不过编剧为了制造悬念,吊起观众的追看欲望,安排阿Pat“死”了三次。明明看着她被捆绑在爆炸的车内,可她又奇迹般脱逃,后来再次中枪,画面上已经看到她撒手闭眼,可是又没死成,只是成了植物人。当晚最高收视38点,就是她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剖腹产下一名男婴,全香港有99%的观众坐等这一幕。

  演出邋遢没演出崩溃

  结局中,阿Pat眼见默默守护的沙胆添(欧阳靖饰)惨死,以及去探望昏迷的Sandy,这两场哭戏本是打动观众的好机会。不过徐子珊都没有表现出情绪崩溃的撕心裂肺,而她万念俱灰的样子也演绎得很冷静。反倒是她的邋遢程度,比以往流浪街头时要明显。乱糟糟的头发,两颊抹黑的脸蛋,没有让她的落魄加分,反而让她看起来有点神经质,复仇女神该有的犀利的眼神,凶悍的表情,玉石俱焚的绝望,都没有在她身上看到。

  林峰愤怒收放不自如

  韦世乐让林峰突破了以往给人只适合演公子哥儿的印象,不过林峰在结尾没有驾驭好这个愤怒的角色,面对同袍接二连三的离开,他除了愤怒还是愤怒,当晚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他拿着猎枪狂开的样子。不过这一幕演得太“过”了,有种丧心病狂的感觉,他几场发飙的戏看下来,都没有明显差异,欠缺层次感。角色身上的悲情,林峰也未能自然流露出来,错手杀死兄长向Sir,丧礼上本应该施展演技,可是韦世乐却戴着墨镜出席。而陈家碧死时他的哭戏,也仅是两行清泪,少了痛不欲生的感觉。最自然的场景,还是他跟官恩娜谈情耍帅的镜头,回到招牌的含笑眉眼,还真没有什么毛病好挑剔的。连他最后晋身为好爸爸,卖萌的功力还没有他三岁的儿子来得抢镜。要跟两届视帝黎耀祥PK,恐怕不是对手。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