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台庆颁奖礼票选疑不公 粉丝掀骂战

2012年12月20日17: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徐子珊 徐子珊
杨怡 杨怡
林峰 林峰
徐子珊与林峰双双失意今年无线颁奖礼 徐子珊与林峰双双失意今年无线颁奖礼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今年,无线台庆颁奖礼用所谓“全民投票”的方式选出视帝、视后和最佳剧集,最终结果仍备受质疑。其中“视帝”由黎耀祥[微博]以11万票夺得,人气高涨的林峰惨吃“白果”,赛后林峰的粉丝不依不饶,坚决要求无线验票。另外,杨怡[微博]斩获“视后”也遭到佘诗曼[微博]的粉丝围攻,有粉丝怒斥无线“假民意”。

  据悉,整个颁奖礼无线共收到63宗投诉,其中24宗不满意视帝赛果,10宗不满视后赛果,9宗不满最佳剧集结果;而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则收到110宗投诉,当中包括赛果不公、不满没有公开所有投票结果等。但无线方面坚称奖项公平公正,并表示不会公开票数。

  粉丝掀骂战 林峰粉丝要“还帝于峰”

  颁奖礼之前,拥有大批粉丝的林峰积极拉票,一直形势大好,成为赛前大热。而林峰自己也自信满满,此前出席活动时,对于“最佳男主角”奖项,他毫不谦虚地说:“二十几岁已经入围这个项目五强,现在也是时候有点实质的东西!(有信心一定拿?)信心有!同事和粉丝都很支持,也很满意这个作品,现在good timing!”

  颁奖当晚,林峰最终却以“吃白果”收场。这一赛果惹来网友质疑投票公正性,林峰粉丝激动地要求无线公开票数,要求“还帝于峰”,更与黎耀祥的支持者展开骂战。

  佘诗曼粉丝斥“假民意”

  视后方面,杨怡以11万多票夺得视后,打败对手徐子珊、佘诗曼,这一赛果同样遭到网民狂批。

  在此前港媒发起的全民投票中,无线“非亲生女”佘诗曼凭《天与地》得票一直遥遥领先,但在TVB的票选中却败给了杨怡。佘诗曼的粉丝在微博上指责TVB不肯公开投票数字,就不要用“民意”二字。而佘诗曼并未卷入“视后口水战”,只在微博留言恭喜《天与地》:“我爱《天与地》,我爱你们!”

  另外,杨怡被指与无线加签5年合约换来视后拿奖。杨怡否认此事,表示与TVB还有很长的合约,希望可以加薪多赚些钱。

  《天与地》获奖较少异议

  在三个投票的奖项中,《天与地》获得最佳剧集奖虽然极为爆冷,却被认为是最接近民意的。网友们高兴地刷屏讨论,更再度把剧中金句列出,让大家回味共鸣。同时TVB也立刻安排《天与地》在2013年元旦凌晨零点05分接档《读心神探》重播,让观众重温这部“神剧”。

  艺人有说法 林峰:当然有点失望

  颁奖礼当晚,电视城门外有粉丝为林峰失奖而哭泣,林峰见状不断安抚。事后林峰表示有点失望,“没法借这个机会向投我票的粉丝和朋友说谢谢。(之前说过今年拿奖是适当的时候?)因为我很喜欢《雷霆扫毒》这部剧的角色,本来想着有机会上台,跟颁奖的叶德娴前辈说,邀请她看我下个月的演唱会。”对于输给黎耀祥,他表示:“遗憾大家一直没有正式合作过,他是我很尊重的前辈。”

  黎耀祥:没有绝对公平

  对于赛果受到质疑,黎耀祥表示:“公司请了另一间公司点票,很严谨,没有游戏是绝对公平的,第一次操作肯定有需要改善的空间,大家要体谅。(有人投诉不满意视帝结果,觉不觉得是林峰的粉丝?)不会,大家是良性竞争。”谈及视帝赛果让无线接获24宗投诉,黎耀祥表示:“没有办法,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自己,不会不开心,我也接受意见。”

  徐子珊:自己已经尽力

  徐子珊和杨怡一度被视为本届“视后”大热,两人关系一直被传为“有你没我”。杨怡拿奖当晚,徐子珊没有像其他同事一般站起来祝贺对方,杨怡先后与胡杏儿[微博]、钟嘉欣[微博]拥抱,却与徐子珊形同陌路。对于外间有传因奖项与杨怡交恶,徐子珊澄清:“不是没交流,一直都是外界敏感。大家不要太激动,怎么样的赛果都会有人质疑。”并坦言自己已经尽力,所以无愧于心。

  无线有回应“投票公正绝无做票”

  对于网民的质疑,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解释:“154万是总票数而不是投票人数,当中分别有10个男主角和女主角角逐视帝视后,还有24套剧集竞逐最佳剧集。”他强调这次投票非常公正,不会有“做票”情况出现:“所有投票都用香港身份证核实,而且重复投票的票数已经被剔除,得出的是合理的赛果。”而对于被指投票比例有问题,无线方面则解释,市民投票时可以只投选一项,不一定要三项都投,150多万人投票,不代表三个奖项均有相同的票数。

  对于网友要求公开票数,曾醒明则表示:“因为赛前一公布走势,就会影响观众取向,谁的票数多或少,都会影响其他人接下来的投票。我们只会公布得奖者的票数,其他票数经过高层考虑不作公布,以免伤害一些同事的心。”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