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为戏煮卤肉饭 被油溅手臂成咸猪手

2013年02月28日16:25  新浪娱乐 微博
《回家》剧照 《回家》剧照
仔仔周渝民 仔仔周渝民
《回家》饰演苏台英的仔仔周渝民 《回家》饰演苏台英的仔仔周渝民
周渝民剧照 周渝民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壹电视综合台《回家》饰演苏台英的仔仔周渝民,在剧中栖身上海时,为大陆女星阎娜饰演的蒋雯下厨,烹煮台湾家乡菜卤肉饭。平时就会下厨的仔仔在拍摄时,翻炒动作十分熟练,现场卤肉香溢四起,还惹起大陆剧组新奇地看这道料理,纷纷问起卤肉饭的制作方式。

  但霎时间油温过高,油花竟然连续爆炸,高温的油高高弹起溅到仔仔前臂,好在仔仔反应快没有溅到脸,工作人员紧张不已,让导演紧急喊卡。由于现场没有烫伤药膏,剧组担心仔仔烫伤的手臂会起水泡或留疤,紧急先用古法治疗,拿出酱油浸泡纱布缠绕包扎,直到买来烫伤药膏才将酱油纱布拆下。不过仔仔为了不影响剧组拍摄进度,直说:“没事、没事,继续拍!”擦完烫伤药后立即投入拍摄,这也让剧组对仔仔的敬业精神赞不绝口。

  事后仔仔表示,刚被烫到的时候有被吓到,觉得好烫!但过了几秒又闪过念头:“天气好冷!好像也没那么痛了。”面无表情的他并没有取消拍摄,是导演从镜头上看到溅起的油花,才喊卡!不过当他看到剧组拿出酱油浸泡纱布要包扎时,还是疑惑的问:“这是有效的吗?”没想到大家异口同声告诉他:“没问题!没问题!”事后还真的没起水泡,结果满满的酱油手他还自嘲:“我成为名副其实的咸猪手啰!”(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