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2》结局上演强暴戏 网友叹爱得太迟

2013年05月31日01:44  金羊网-新快报
蔡少芬 蔡少芬
剧照 剧照
金枝剧照 金枝剧照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无线剧《金枝欲孽2》(以下简称《金枝2》)将于今晚播出大结局。该剧口碑未见起色之余,收视还一跌再跌,更成为无线近年首部一周平均收视跌破20点的剧集,可谓惨不忍睹。但最后一周,蔡少芬的悲情演出获赞,铁粉也开始开声力挺。据知,大结局将交代各主演的归属,各种谷收视的“硬招”也将上场,当中不乏无线近年常用的强暴戏桥段。

  【大结局看点】

  1宫斗入“高潮”,强暴戏上场

  《金枝2》到后段,剧情一直围绕如妃、湘菱和高流斐之间的关系展开,同时“宫斗”也渐入佳境,如妃和淳太妃之间身份的变化,更激化两人的斗争。

  宫斗方面将上演最终胜负。剧情推进到湘菱(蔡少芬饰)思前想后,决定向高流斐(陈豪饰)说明一切,指如妃(邓萃雯饰)早已知道他们的关系,并认为如妃会对他不利;高流斐不同意之外,更藉此与湘菱划清界线,令湘菱伤心欲绝,割脉自残。而淳太妃(伍咏薇饰)在获册封为“淳贵太妃”后,开始讽刺如妃风光不再,伺机对抗到底。但她与吉海(黄德斌饰)之间的恩怨也渐明朗,吉海手掌刻有淳太妃时辰八字,为保护对方,他把燃烧的木炭烧掌心,以自残来毁迹。淳贵太妃深受吉海的自残行为所感动,间接向对方送药安抚。

  同时,亲热戏和强暴戏也出场了。湘菱为报复如妃和高流斐,夜扮高流斐在宫中吹笛引如妃入局,如妃听到笛声后即产生幻想与高流斐于雨中亲热。而秋玹(关礼杰饰)虽然对佳嫔娘娘的诱惑不为所动,又与公公马新满闹翻,但他转身就大胆冒犯如妃近身婢女尔荷,将她强暴。看来,TVB用强暴戏吸引眼球这招是屡试不爽,在前边文绉绉讲了大量“人性”、“佛理”之后,最后还是舍不下这一招。

  2感情戏虐心,湘菱为爱送命

  在最近几集中,高流斐与湘菱之间的爱情让观众揪心。之前两人在雨中相见,高流斐拒绝了湘菱的爱意,而湘菱竟因爱成恨,决定买凶杀人。

  大结局中,湘菱因舍身相救令如妃感动不已,终于说出了一直摆布湘菱和流斐间恋情的秘密;湘菱没料到如妃会向自己坦白,但仍按计划促成如妃出宫见高流斐。两人赶到宫门口遇到混乱,原来云秋玹强暴尔荷一事被揭发。而云秋玹也说出流斐为了救湘菱而低头求自己的事,湘菱终于醒悟,自己做出了非常错误的决定,并打算去阻止事情的发生。湘菱冒死要赶离宫外,不料途中被流箭射中,就这样为爱送命,结束悲情的一生。

  剧播到尾声,感情戏才真正饱满起来,虐心程度也逐渐上升,观众“追”剧的兴趣也渐渐被几大主演的感情归属吊起。比如,龚嘉欣饰演的木都儿的感情也几经坎坷、前路未明,她和吉海的友情被渲染成暧昧关系,淳贵太妃要吉海跟木都儿划清界线,但吉海为自保欲推木都儿落井,却发现对方视自己为真正朋友,为此感到矛盾非常。

  有意思的是,越到结局逼近,关于该戏的议论就越多。对于该剧此前的收视不济、口碑不行等是非,以及主演间激战不止的新闻,编剧似乎也在结局中借角色的口做了最后回应,云秋玹最后望天慨叹:“世间好多事的确我们没法控制,但不代表我们没有自己的想法、意愿。这又如何,只要我们愿意……”

  【最新“战况”】

  收视升1点

  “收视之痛”是《金枝2》开播以后备受瞩目的话题,但上周剧集渐入尾声,收视也随之上升1点,平均达到20点。此外,一部分死忠“金枝迷”也开始追剧追出了趣味,纷纷开声力挺,使得该剧口碑同步好转。连港媒都慨叹:“越来越多人赞《金枝2》精致耐看,言情细腻,但此剧就快大结局,现在才开始说欣赏,都可谓‘爱得太迟’。”

  除了收视有所上升,记者在某网络据点击统计榜单上也发现,《金枝2》在这一周终于以3256万次的点击量挤进第8位,首次入榜。而大部分网友都对最近几集中蔡少芬的表现颇为赞赏,认为只要是悲情的角色,她都能演得让人跟着掉泪。“可以说,这一周上升的收视,蔡少芬的眼泪功不可没。”

  而网友@水泽明更是追剧追出了不一样的心得,“《金枝2》是我今年上半年看过的剧中最爱的一部,尤其喜欢湘菱和高流斐之间文艺的、虐心的柏拉图式爱情。周旭明写得凄美,戚其义拍得唯美,那故事那画面,看了之后忍不住就想剪MV玩。”原来,该网友学了该剧的剪辑手法,将蔡少芬在剧中为情所虐的片段剪成MV,并配上歌曲《独角戏》以及上一辑中如妃、孔武、安茜的三段经典旁白作为MV的声演,该视频目前在网络受到网友热捧。

  ●网友热评:

  蔡少芬演技达“视后”级

  @卫斯里到亦舒:《金枝2》其实超有深度,不是讲嫔妃之间争斗,而是从深层次的讲人性的沦落、复苏、再次沦落、坚守。这只能说明编剧的水平提高了,观众的口味也提高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演员还是老面孔,要是有新美颜加入该多好。

  @Sagittarius 小剩:别说《金枝2》不好看,那是另一种艺术,无论故事、画面还是拍摄手法,有心看的人一定会看。蔡少芬的演技确实是“视后”级别的,超爱她哀怨的独白。

  @黛小西:从15集之后就好看了啊,各种斗,各种欲。第一部没有皇上的宫斗戏,技术含量还是挺高的。

  @丫丫:这戏讲的就是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虐得真经典……不过,结局要不要这么悲壮?还是喜欢大团圆!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