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2》:张智霖负责帅吴镇宇负责衰

2013年07月17日07:19  信息时报
张智霖[微博]在《冲2》中扮演的“Cool魔”
《冲2》首集中,张智霖扮演的“Cool魔”施展绘画才能,以此追求同机上的一位名模。
《冲1》中的缘分天使Triangle,将会在续集中有延续。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何珊 实习生 骆婉晶

  《冲上云霄2》(以下简称《冲2》)首集中,由于“Sam哥”吴镇宇出场时间不足5分钟,所以收视功臣非新加入的张智霖莫属。他饰演的“Cool魔”一方面是追女无所不用其极的花心大少,另一方面是曾经驾驶战斗机的精英机师,让女性观众纷纷沦为花痴粉,网友tttsa表示:“见到张智霖十年如一日都是这么帅,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角色有延续……

  张智霖PK马德钟[微博],换了演员没换戏路

  《冲1》中吴镇宇、马德钟、陈慧珊的三角关系,在《冲2》里变成了吴镇宇、张智霖和陈法拉[微博]之间的纠缠。尽管重要角色换人,但是戏路却没有改变,张智霖饰演的“Cool魔”如马德钟当年的角色“凌云志”般花心,穿梭在多位女性之间。按照无线惯用套路,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Cool魔”也会步“凌云志”后尘,浪子回头深情爱上陈法拉饰演的何年希。

  张智霖继两年前跟胡杏儿[微博]合作《鱼跃在花见》后,再次回到TVB拍戏,监制陈维冠给足他表现机会。张智霖饰演的花心机师,为了追女用尽十八般武艺,第一集中他看上乘坐同一航班的名模,于是冒着迟到的风险施展绘画才华哄她开心,还变身客舱DJ,在飞机上深情款款念出动人字句,边开飞机边高歌一曲。这些雄性荷尔蒙萌发的举动,看得女性观众心花怒放。

  而做正经事的时候,“Cool魔”又流露出腹黑霸气的一面,比如说自己“从来都不会迟到”,训斥马国明饰演的高志宏时说:“我喜欢最后一刻才出现,这样就不用跟你们这些废物相处这么久”,而剧中两人有一段关于阿森纳足球队的对话,很有笑点。“Cool魔”用阿森纳“在禁区内不断传球,但是死都不肯射”的表现来形容高志宏优柔寡断。编剧在末尾安排Sam哥去买阿森纳的签名球衣,也是为了两人后续火星撞地球的剧情发展铺路。

  对此,网友花田田Ye写道:“张智霖帅到不行了,只需一个影子都已经秒杀一众男人,这么帅不演花花公子还演什么?即使张智霖在剧中什么都不做光摆款,我都决定追完这剧!”张智霖在剧中戴墨镜、摘墨镜的动作,也被网友认为帅掉渣,纷纷截图并做成动画转载。

  装逼更无敌……

  吴卓羲[微博]马国明扮Chok,吴镇宇颓废示人

  《冲1》当年找了一堆有型有款的帅哥扮演飞机师学员,每个人都带着梦想去到阿德莱德,在那里留下青春飞扬的足迹。到续集时,装逼更为升级,吴卓羲和马国明一出场就以墨镜示人,晒专业知识,摆出各种Chok样。相比之下,《冲1》中那个成熟内敛、专注认真的“Sam哥”吴镇宇,前晚的出场时间只有寥寥5分钟。因为胡杏儿饰演的妻子Zoe离世,当年型爆的Sam哥意志消沉,不开飞机转行做蛋糕,有一种从云端跌落沙堆的落魄之感。而“Sam哥”凌乱的发型、下垂的眼角、疲惫的姿态,虽然让《冲1》迷们有些感慨岁月不饶人,“Sam哥老了”,但吴镇宇的颓废形象其实多了分沧桑的写实感,这也让观众对他的剧情推进充满期待,纷纷表示想看到他“屌丝逆袭”重拾雄风的那天到来。

  细节够用心……

  终于从道具机舱换成真机舱

  《冲1》中故事背景发生在“飞扬航空”,《冲2》故事中主角们全部“跳槽”到了新的公司“天颂航空”。戏外赞助商的变化,让飞机也产生变化。从飞机外观上看,前晚张智霖和吴卓羲驾驶的飞机型号是空中客机330,与第一辑使用的波音747飞机相比,机体稍小了点,但呈现出来的画面却比10年前更漂亮,这就要得益于10年间拍摄技术和特效技术的发展。

  因上一辑的赞助商国泰航空不提供机舱拍摄,故观众在第一辑看到的都是搭建出来的道具机舱,不过《冲2》中新赞助商香港航空却肯提供真机舱拍摄,所有机舱内故事都在真实的机舱内景中完成。

  不和谐声音……

  吴镇宇陈法拉出场戏疑似抄袭《Good luck》

  TVB剧集难逃抄袭的质疑,《冲1》当年播出时就曾被观众指出,人物设计及剧情走向类似木村拓哉和柴崎幸主演的经典日剧《Good luck》,而《冲2》的开场又被眼尖观众发现,与《Good luck》有许多相似。

  《Good luck》开场的第一个镜头是木村拓哉躺在海滩上的一张板椅上睡觉,当醒来时飞机飞过上空,刚好被木村拓哉所见。这个桥段在《冲2》中一分为二,吴镇宇的出场戏发生在他躺在花园的吊椅上看天空,而陈法拉出场时则躺在伦敦街头的板椅上睡觉,下一个镜头都正好是飞机从头顶飞过。有网友贴出对比图,并称“港剧智慧无穷大”。

  除出场戏外,《冲2》中胡杏儿饰演的新角色夏晨是飞机维修员,这个角色如同《Good luck》中柴崎幸的翻版,性格同样是外刚内柔,表现同样是冷酷少话,令人不自觉将两个角色联想起来。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