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镇宇一月拿飞机执照 内地培训费50万起

  热门港剧《冲上云霄2》就将大结局,时隔10年再度演机师,吴镇宇在剧中冷静、高超的驾驶技术虏获了大批粉丝。而在剧外,吴镇宇因拍剧上瘾,仅用一个月时间,就考取了直升机驾照,这也让他成为继王敏德后,香港地区第二位能驾驶直升机的艺人。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报考机师并不简单,除了几十上百万的培训费,理论考试和上机练习还需花不少时间。

  >>>>>点击为《冲上云霄2》打分

  太简单,吴镇宇一个月拿到牌

  在拍完《冲上云霄》第一部之后,吴镇宇就喜欢上空中自由自在的感觉。今年年初,吴镇宇在内地报名考取了直升机驾照。而相比较一些要用四五个月时间,甚至要考七八次才取得执照的人,吴镇宇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一次性考到驾照。不过,要做到这一点也并不容易。为此,吴镇宇在培训期间几乎每天都在背理论,挤时间上机练习。

  因为目前吴镇宇正在拍戏,没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不过他的好朋友黄秋生[微博]、张智霖[微博]都称,吴镇宇的确已考取直升机驾照。不过对于他的驾驶水平,黄秋生说:“不敢坐呀,都不知道他的技术怎么样。”

  不简单,培训费50万起跳

  在《冲上云霄2》中,“Tony”的扮演者邓梓峰同样拥有定翼机驾照近13年。他说,当年他考牌就花费近十万港元并用了一年半时间。

  据邓梓峰讲,考小型飞机牌与考直升机牌差不多:“考小型飞机要考笔试和飞行时数,笔试要考七科,一年内完成,飞行时数要够46个小时,其中10个小时要单独飞。”他还介绍,在香港只要年满16岁就可考小型飞机驾照。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飞行学校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在内地同样有为私人开放飞机驾照报名,培训费从50万起跳:“在某些飞行基地,可以报名学习。这就跟汽车驾校一样,需要在一定时间内完成理论和上机练习。”苗圃[微博]2008年就考到了小型机的驾照,之后,苗圃花400多万买了第一架飞机。

  据悉,她每年养飞机花费在50万元左右。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