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基HKTV未获牌照 王晶:对手财雄势大

2013年10月16日08:35  新浪娱乐 微博
  廖碧儿、林文龙、张可颐与黄日华跟HKTV合作时斗志高昂,昨天(10月15日)林文龙继续力挺王维基,黄日华在微博低调感激支持HKTV的朋友。   廖碧儿、林文龙、张可颐与黄日华跟HKTV合作时斗志高昂,昨天(10月15日)林文龙继续力挺王维基,黄日华在微博低调感激支持HKTV的朋友。
鲍起静、夏雨 鲍起静、夏雨
左起:姜丽文、姜大卫、姜文杰 左起:姜丽文、姜大卫、姜文杰
王晶 王晶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香港电视风云变,昨天(10月15日)政府宣布增发两个本地免费电视牌照予有线电视的奇妙电视、now宽带电视的香港电视娱乐;王维基的HKTV则不获发牌。这三选二的结果令不少人错愕,王维基的HKTV等发牌苦等了一年又一年,结果四年梦碎。

  圈中人就这决定议论纷纷,有人替王维基的心血付出感到可惜,鲍姐(鲍起静)忍不住表示好阴功(真可怜),提议王维基买亚视再发展。雪妮也针对亚视不停回放再回放,认为亚视的牌照应该让给HKTV。

  身为TVB一分子的吴卓羲不敢多言,他最关心的还是从TVB转签至HKTV的旧同事的去向。在不满政府增发牌照的决定中,资深影人王晶不认为政府决定偏私。他看好有线电视与nowTV财雄势大,而香港的广告市场也难容纳五间电视台。

  鲍起静:支持王维基买亚视发展

  林文龙对于政府的发牌决定,形容是难以想象,HKTV不获发牌,相信除了决策的人会知道这结果,根本没人可以猜到。他说:“我觉得无论是否发牌或发牌给哪间电视台都无所谓,但有必要让大家知道原因。”他表示苏锦梁一边说事件很公开、透明度高,但回过头他又说这是行会决定,不能透露内容,根本是前言不对后语。

  林文龙生气地表示,如果他带女儿报读学校,拿报名表格时会知道收生标准。就像女儿报读学校失败一样,做家长的也想知道是否女儿衣着不够好或嫌他们住得太远,也会有原因,好让他们知道再报名时可作改善。现在HKTV是死因不明,又怎称得上是公开与透明度?他表示一个政府运作要有公信力,对市民有说服力。他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敢肯定香港观众在有线电视、nowTV与HKTV三间电视台作选择,HKTV一定是市民第一选择。现在的情况是无可奈何,就像香港人对菲律宾政府处理人质事件,就是无可奈何。是否担心为HKTV拍的戏集,何时才能播映?他觉得演员的本分就是演好角色,他在TVB、ATV或内地拍剧,也不知道剧集会否播映。他还表示如果HKTV有所行动,他也会支持。

  鲍起静:听到王维基不获发牌挺失望,好像有些不公平。论财力王维基不及有线及nowTV,但做电视台有心很重要,王维基真的很用心办一个香港人喜欢的电视台。举例如果从子女中找生意继承人,也要选用心做的那个。我之前部头合约帮王维基拍了一部电视剧,酬劳已经出了,他付出这么多却不获发牌,真的很可怜,我支持他买亚视大力发展。

  夏雨:很可惜,王维基投资这么多,到头来不获发牌,不知道香港政府发牌的标准,我精神上支持王维基。

  姜戴维曾跟HKTV合作,他表示由于身在内地拍戏,没有了解清楚事件,但知道了这消息也觉得可惜与不公平。

  姜文杰:很失望!听到只有两个牌已很奇怪,结果实在惊讶到不知道说什么。政府在答问过程根本就回答不了,到底我们公司有什么问题,我们几百员工努力了一段长的日子,真的很心痛,这个不是比赛。香港大城市没可能这么少电视台,如果可以上诉,我一定支持公司。我自己合约还有一年多,这次结果不会影响我的工作,我对公司很有信心,不会把投资的钱扔下海。

  电视台怎可能没新闻部

  王晶:不发牌给香港电视很正常,发了牌给它,不代表它不会倒闭,如果要倒闭也会倒闭的。正如当年佳视突然倒闭,你能猜到吗,很多精英要在劳工处门外等施舍!(不看好香港电视?)不看好,哪有这么多广告去支持五间电视台。HKTV不及有线和nowTV有钱,它们财雄势大,比HKTV优胜。政府当然觉得有线和nowTV的标书比香港电视好才发牌给它们,现在什么都透明度很高,如果政府偏私肯定大家都会知道的。(可觉得坐大无线?)为什么?有线不容易对付的,它有了免费牌会更犀利。nowTV更全面,有电视剧、有足球、有新闻,还有何丽全和梅小青助阵。两间电视台都有新闻部,那一间就没有,只能拍剧。电视台要有社会责任,怎么可以没有新闻,它成立了新闻部再说吧。(颖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