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获金钟视帝:我不想永远只当偶像

2013年10月27日07:20  重庆商报 微博
周渝民
苗可丽
隋棠
侯佩岑

  商报记者 张宇

  重庆商报讯 前晚,第48届台湾电视金钟奖在台湾举行,“仔仔”周渝民凭借在《彼岸1945》(台湾又名《回家》)中饰演颠覆性军人一角,获得视帝,一扫4年前败给赵又廷的阴霾。台湾女演员苗可丽因《含笑食堂》喜获视后。在竞争激烈的主持人角逐中,曾宝仪、张小燕和黄子佼分获综合节目主持人和综艺节目主持人奖,可谓皆大欢喜。

  与赵又廷没有心结

  2009年,“仔仔”出演《痞子英雄》,他把一个似坏非坏的痞子形象演得丝丝入扣,被视为当年视帝最大的热门,不过,“痞子”却输给了在该剧出演“英雄”的赵又廷,事后周渝民甚至缺席剧组的庆功宴,疑似对颁奖结果不满。如今拿到迟到4年的金钟奖,周渝民上台领奖时也是万千感慨。当晚上台时,周渝民先给评委鞠了个躬,并感谢陪他拍这部戏的经纪人与助理,并一吐4年前落败的怨气,他说:“这是莫大的鼓励,真的没想过会得”。

  对于自己这次得奖,不少网友认为是周渝民对赵又廷的复仇,当记者提及此话题时,“仔仔”却非常严肃地表示:“我真的很不想附和你们这样的说法,我到底过去说了些什么?有些事情我没办法在台面上说,可是不代表我赞同你们外界的说法。”直接撇清和赵又廷之间的心结。

  入戏太深险患忧郁症

  出道12年,周渝民一直为了摆脱偶像、花瓶的固有印象,不断在角色上寻求突破。为了演好《彼岸1945》的角色,他也全身心投入“当时太沉溺在角色中,不吃饭。很感谢当时的经纪人和助理,他们一个跟着我不吃饭后来去开刀住院,一个把剩饭拿去吃最后胖了三公斤。”而为了诠释好《彼岸1945》中台湾医生苏台英的颠覆形象,周渝民不吃饭暴瘦8公斤,还差点患上忧郁症,他的出色演出也征服了所有评委,评语为,“不管是外在努力改变偶像气质,内在增强角色心境的凝聚力、眼神的穿透力,都让角色不只是角色。”“仔仔”也表示,自己对演技的追求不会停止,他说:“过去是从偶像F4出身,但是我不想只当偶像,现在最希望的是,对演戏有自己专属的位置。未来想要挑战演出双面性格,或是个性边缘的人。”被问及得奖后,绯闻女友喻虹渊有没有发祝福。周渝民却出人意料地说,“我的家人,另一半,都不会给我祝福,因为他们知道我不喜欢这种。”首次承认公开了自己与喻虹渊的情侣关系。

  相关阅读

  红毯男星暗淡

  女星争相斗艳

  与往常一样,本届金钟奖在红毯上,星光依旧不多,在男明星方面,许多未入围的大咖纷纷缺席,只有靠周渝民和陈柏霖撑场面,两人纷纷选择黑色西装亮相,引起现场粉丝阵阵尖叫。

  在女星方面,由于“女神”林志玲的缺席,模特出身的隋棠唱起主角,她以一套薄纱透视礼服狂野亮相,性感而不失神秘感,搭配梳向一边的长发和精致的妆容,谋杀不少菲林。

  另一位台湾美女侯佩岑也以天蓝色的露肩礼服优雅亮相,手上配搭的水钻配饰熠熠生辉,尽显大气“女神”风范;而复出后的Selina,以一套孔雀蓝长裙出镜,一展好身材。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