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氏影星缅怀邵逸夫 狄龙赞六叔为人风趣

2014年01月17日09:53  新浪娱乐 微博
狄龙(中)表示邵逸夫是位贵人 狄龙(中)表示邵逸夫是位贵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邵氏影星狄龙、凌波、金汉、郑佩佩及惠英红近日亮相nowTV制作的《邵逸夫影城传奇》,讲述昔日拍摄邵氏电影的生活点滴,及分享对邵爵士的感觉。

  邵氏一代巨星狄龙形容只演一类角色的演员就如温水煮蛙,所以当年他不断尝试演绎不同类型的角色。狄龙又形容邵逸夫是位贵人:“富贵、长寿、康灵、好德、善终”。他提到当年对六叔的印象是:“有些人见到他就很紧张,见到他会叫Good Morning Boss,他就说不要叫我Boss,叫我Young Man,很风趣的!他不会命令你怎么做事,但有三样是他不喜欢的,不喜欢抽烟,不喜欢迟到、不喜欢说闲话。”

  凌波提到当年拍《花木兰》时,邵逸夫曾亲口指她会成为邵氏最顶尖的女星。凌波认为邵氏制作过很多好电影,让各地华人获得正面娱乐,又形容邵逸夫“有眼光、有远见、有魄力”,绝对是位值得怀念的好老板。

  香港第一代武打女星郑佩佩当年拍《大醉侠》时只有19岁,这部电影对她影响最深,她解释说:“因为《大醉侠》之后公司就定了我的型,认为我应该要拍武侠片,应该做侠女。导演胡金铨也是第一次拍武侠片,所以好多事情大家一齐研究,当然六叔教了我好多和武侠片有关的葡萄酒。”

  要求好高 NG上百次

  惠英红就表示:“对我来说每一套都好深刻,因为每一套都有血有泪,当时要求好高,一个动作拍两天,可以NG上百次。如果真的要选,我最深刻的当然是我在邵氏最后一套动作片《五郎八卦棍》,最主要是因为当时我最好的朋友傅声过世,所以他的戏份就由我去演绎,而这套也是邵氏最后的古装片,有的镜头我是用生命拍出来的,因为当时要在真马的马肚底拍一些动作。”惠英红表示在马肚底下拍摄的难度高,随时可能被马踢断身体各部位,过程非常惊险。(苗菲)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