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梁家树退休 黄宗泽胡杏儿同场不尴尬

2014年02月28日16:14  金羊网-新快报
几位高层陪梁家树切烧猪。 几位高层陪梁家树切烧猪。
梁家树(中)与曾励珍(左)的派系斗争由来已久。 梁家树(中)与曾励珍(左)的派系斗争由来已久。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TVB戏剧制作总监梁家树将退休,前晚无线在TVB电视城内为其举行“荣休酒会”,老板陈国强,高层梁乃鹏、乐易玲、李宝安等均有现身撑场,曾志伟、汪明荃[微博]、林峯、胡杏儿[微博]、黄宗泽[微博]、佘诗曼[微博]、马国明等两百多位艺人齐齐出席欢送。酒会场面盛大,被指好比TVB台庆。梁乃鹏透露梁家树还将留任TVB制作部高级顾问,筹备开拍《冲上云霄》电影版。

  几百艺人欢送

  梁家树在TVB曾监制过的经典剧集无数,包括《黄金十年》、《流金岁月》、《廉政行动》系列以及2010年的《摘星之旅》等,口碑不容小觑。而其在TVB服务37年,人缘也一向不错。当天的欢送酒会,除了举行切烧猪仪式外,无线还送上“荣休金牌”;而曾志伟、“三哥”苗侨伟[微博]和“三嫂”戚美珍一起买了超长巨型蛋糕送给梁家树,阿姐汪明荃也给面子出席。无线行政主席梁乃鹏博士表示,这是无线46年来首次欢送一位高层,他说:“其实酒会有一半意思欢送他做戏剧部总监,但另一半就欢迎他做制作部高级顾问,所以是一迎一送。”

  当天来“欢送”梁家树的TVB艺人超过两百人,林峯、佘诗曼、胡杏儿、黄宗泽等当红小生花旦均齐齐多谢其提携之情。林峯和佘诗曼异口同声称不舍得梁家树离开。林峯还指是梁家树带他出道的,过去他主演的剧集作品九成都是梁家树监制的,彼此感情有如家人般好,希望将来再有合作机会。佘诗曼则表示梁家树是自己的伯乐,并大赞对方做事大公无私,期待电影上能再合作。此外,胡杏儿也感激梁家树当年大胆起用她做主角,就算她表现不好也一样鼓励她,对他的离开感到十分不舍。

  将开拍《冲上云霄》电影版

  虽然从无线退休,但梁家树还将留任无线制作部高级顾问,对此,他笑言做顾问“唔使返工”:“会多点时间做自己想做的制作。”梁乃鹏也透露梁家树早年已有外闯的意思,现在他外闯的头炮就是为无线开拍《冲上云霄》电影版,制作费高达一亿港元。对于头炮作品,梁家树称会在今年五六月开拍,剧本还在写,男主角落实有吴镇宇、张智霖[微博]和古天乐[微博],女主角则还没有落实,会偏向挑选内地女演员,希望国际化一点。

  梁家树1973年加入无线,虽然中途有离开过,但共效力37年,几乎所有青春都献给了无线。当天,他感慨地说:“始终37年了,要离开都会舍不得。我对公司无言感激,我有的东西都是公司给我的,比如太太和家庭。我今年65岁,想趁还有活力和精力的时候去尝试其他环境。TVB也保护了我几十年,今次离开不是为了钱。”

  ●话你知

  这位大佬真巴闭!

  曾涉及无线派系恶斗

  TVB的派系斗争在圈中不是新鲜事,在前几年的港媒报道中,有指TVB斗得最凶的是曾励珍派与梁家树派,两人麾下各有一批艺人,连监制这样的幕后班底都是各自为政,每年台庆剧都成为两组人争收视、争表现的竞赛。当年梁家树一度斗败,时任无线艺员部经理的梁家树妻子萧笑鸣辞职,派内的罗嘉良[微博]、陈慧珊出走,古天乐也拒绝续约。

  据知,无线每年拍摄超过30部电视剧,产量惊人。为了在调配及运用资源上取得方便,戏剧组形成了两强对峙的局面,分别由曾励珍和梁家树分庭抗礼。曾、梁两人分别拥有自己的制作班底和演员,不过近年无线出现“小生花旦荒”,导致曾、梁两人经常互争演员,对峙情况亦自然升级。由于梁家树在TVB有一定地位,连带其女儿梁靖琪[微博]都很风光。

  之后,同升为无线戏剧部制作总监的曾励珍和梁家树,更是由以往的暗斗角力,一度演变成明刀明枪。除了争拍摄厂期,两派也争演员。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实论势力,人人都要看珍姐的脸色,可能有人不想她一家独大,因此提拔梁家树和她相互制衡。当时珍姐愤怒得要辞职,六婶(方逸华)为了安抚她就加她工资,前后加了25%,珍姐才作罢。其实他们两个你争我斗,导演和演员都快被他俩玩死了。”

  苗侨伟曝其曾“十恶不赦”

  虽然欢送酒会获得众多艺人赞颂,但梁家树在无线多年,多少也有些“过错”让艺人记到如今。比如,酒会当天苗侨伟就半开玩笑地打趣他,指其曾经为人“掗拃”(粤语,霸道的意思)和“十恶不赦”,但在这十年内已经改善了很多。

  苗侨伟表示,自己与梁家树由《欢乐今宵》至今已认识了三十多年,但真正合作都是十年内的事,当年也是梁家树邀请他返无线拍摄《学警雄心》的,多谢对方十年前一手带他回来无线拍剧。他称替对方感到开心,能够在无线贡献了那么多年,现在又可以外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总算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同场加映

  黄宗泽杨峥“闪分” 黄母嫌弃其不能生?

  梁家树的荣休酒会,昔日的旧情人黄宗泽和胡杏儿同场现身。近日有报道指,因为一张当街激吻照曝光而成全城关注的“宗峥恋”,上演只有短短21日就正式落幕。“女主角”杨峥更即时请长假治情伤。据悉,两人分手前曾大吵,分手原因最重要是生儿育女方面。模特儿出身的杨峥坚持不会生儿育女,令想抱孙子的黄母非常不满,极力反对这段恋情。

  提到有报道指母亲嫌弃女友杨峥年纪大及责骂黄宗泽“有两位妈妈”,对此,黄宗泽表示母亲没有骂他,也避谈姐弟恋是否情变,免抢了梁家树的风头,还请传媒给他一条生路走。而胡杏儿指与旧爱同场不尴尬,也不知黄宗泽的姐弟恋,还指近日在微博上传的举脚照片是助手拍摄的,并非隔空表示赞成旧爱分手。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