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曝预告 福山雅治献声主题曲

2014年04月26日13: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元畅张钧甯 郑元畅张钧甯
郑元畅张钧甯虐恋 郑元畅张钧甯虐恋
福山雅治 福山雅治
《你照亮我星球》剧照 《你照亮我星球》剧照

  新浪娱乐讯 金奖导演瞿友宁继《蔷薇之恋》、《恶作剧之吻》、《我可能不会爱你》之后,构思五年、耗资上亿的2014年强力新作《你照亮我星球》首波预告正式曝光。而其中最受瞩目的是由日本天王福山雅治[微博]为戏量身打造的主题曲《破晓》,这不仅仅是首次为了台湾的电视剧写歌,并且也是福山雅治亲自献声演唱中文歌,让粉丝相当惊喜。

  《你照亮我星球》的配乐由华语顶尖音乐制作人潘协庆老师担任音乐总监,主题曲《破晓》是由福山雅治作词作曲,并由潘老师填写中文词。在填词的过程中,潘老师为了符合福山日本原词的意境,特别找了两位会说中文的日本人,经过多次来回的沟通,将日文歌词所想表达的意思更加深刻体会之后,再加上《你照亮我星球》的所想传达给观众的情感表现,才有了这首感动力百分百的《破晓》。

  潘老师表示,要唱中文歌对外国歌手来说其实真的非常困难,光是发音就要花费许多的时间去学习。而这次为了让福山能更容易地了解发音,潘老师特地自己录制了歌曲的Demo带寄至日本。在配唱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福山雅治的自我要求及对自己的工作的谨慎。不擅中文的福山除了听着Demo带不断的反覆练习之外,并在潘老师飞抵东京配唱前,就已经先录好一个版本给老师听,让人感受到福山雅治对作品在品质上的坚持,与对工作上严谨认真的态度。潘老师是第一次与福山雅治合作,潘老师表示,从以前就非常欣赏福山雅治,一直是心中非常想要合作的音乐人,这次能透过《你照亮我星球》完成创举,能听到福山唱中文歌,对歌迷和对自己来说都是一种梦想成真的满足感。

  福山雅治的歌曲及声音向来都能抚慰人心并让人感受温暖,而此次献唱《破晓》,对情感诠释同样有着高标准的翟友宁导演也特别表示:“这首歌可以不分语言就能触动人心,是首听着就会不自觉掉泪的歌曲。”

  《你照亮我星球》将先于6月1日晚上10点正式首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