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闹小生荒:马国明黄宗泽各接三四部剧

2014年08月06日12:4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豪 陈豪
黄宗泽 黄宗泽

  据香港媒体报道 8月4日,出席活动的林峰正式公告天下已正式离开无线。无线一线小生越来越少,尤其林峰是无线三大“掘金王”之一,如今只剩下郑嘉颖与陈豪。无线密谋力捧马国明、黄宗泽、萧正楠与陈展鹏接棒上位做一线小生,每人都有3至4部剧,有网友调侃:无线有考虑过观众的感受吗?!

  林峯离巢与失落“视帝”无关

  对于最近有传其约满后,将离开无线自组公司,林峯坦言:“已经满约了,我现在是自由身。”而对于自组公司一事,他坦言自己不是那块料:“没有,没有!我不会去想的。因为现在很多公司已经有很多人力物力,有很多资源去配合我们的工作。所以我没有想过要自己去做,单单在人才这方面,要自己去找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了。自己本身就是艺人,尽情用现有的资源是最好的。”并坚定否认因15年从未夺过“视帝”一事而决意离开无线。去意已决的林峯不在乎大台身份同地位,但他表示:“老实讲,都合作这么多年,绝对有机会再合作,但自己想停一停。”

  有传女友吴千语曾拉拢林峯转投黄百鸣公司,林峯坚决表态说:“这是自己的事,她不会左右我,我们之间不谈公事。但同黄百鸣有机会合作,之前合作得好开心。”

  下个走的可能也是“掘金王”

  无线最近已流失不少小生,包括林保怡、谢天华、王喜,虽然马德钟与马浚伟离巢后有以部头形式演出,但已不是无线的“亲生仔”。不过多位小生离巢,也不及林峯最伤害无线,因为林峯是三大“掘金王”之一,每年他与陈豪及郑嘉颖都为无线赚不少。

  林峯离开后,无线当务之急是留住郑嘉颖和陈豪。郑嘉颖在内地叫座力不减,也已放风有意约满后离巢,还表示要让其他小生上位;加上近期他还接拍电影,为张坚庭执导的《贫穷富爸爸》与小彬彬演父子,外面遍地黄金下,相信他很有可能跟林峯一样离开无线。至于陈豪去年续约前已考虑向外发展,所以也要看无线如何才能留住他了。

  四位小生的剧集紧接播出

  另一方面,无线密谋力捧马国明、黄宗泽、萧正楠与陈展鹏接棒上位做一线小生,第二批也选定为郑俊弘、梁烈唯,每人都有三四部剧准备推出,例如马国明,目前正在播的《寒山潜龙》,还有《宦海奇官》、《流氓皇帝》与《枭雄》;黄宗泽有刚播完的《点金胜手》,及还没播出的《无双谱》;萧正楠今年已拍了4部剧,包括《巾帼枭雄之谍血长天》、《风云天地》、《商战》及《师奶madam》,还有《太监五虎》也即将开拍;至于陈展鹏今年已播出的有《单恋双城》、《叛逃》及《廉政行动2014》,9月则将播《大药坊》,他刚拍完《天眼》,稍后还会拍《张保仔》。

  4位小生总有一个在黄金时间剧集见到观众,这种密袭式除了要令观众入脑外,同样显示了小生不足的情况。回看2013年的无线节目列表,星期一至五黄金时段的三线剧,不算《爱·回家》,22部剧入面马国明出现了四次、陈展鹏出现了三次、萧正楠出现了三次、黄宗泽也出现了三次。也就是说,一年里接近六成时间,大家在看无线时都会见到他们四个。再看看2014年的无线节目列表,目前有16部剧(不算《爱·回家》),四位小生都是占了一半有他们份!

  其实,无线也有力谷其他新人,好似梁烈唯、沈震轩、张继聪,不过还是来来去去这几位。而配角绿叶同样见到三个人戏份最多:阿Bob(林盛斌)、古明华同阮兆祥,而且他们的角色变化不多,无线的剧集真的是一成不变啊。(综合)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无线马国明黄宗泽郑嘉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