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巡礼佘诗曼霸气回朝 港姐鲜肉争破头

2014年11月06日11:2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凯琳在穿越剧《张保仔》中的女警造型
蔡思贝与罗仲谦在《冲线》中的片段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吴容发自香港 《2015无线节目巡礼》前日晚在将军澳电视城举行,无线出动了逾200名小生花旦盛装出席,向近千位广告客户及传媒预告无线来年的新动向,推荐主打的17部自制剧及14档综艺节目。

  明年主打的17部自制剧中,今年刚续约的杨怡[微博]及获无线力捧的港姐“小鲜肉”陈凯琳各占三剧,成为最多剧在手的女演员;三届视帝黎耀祥[微博]也有两剧在手;今年重返娘家拍剧并获看好“视后大热”的佘诗曼[微博],在大合照中占据中央位置,得宠程度可见一斑;盛传有意离巢外闯的胡杏儿[微博],及钟嘉欣[微博]、徐子珊、陈豪、郑嘉颖[微博]、马国明等一线小生花旦也各自担纲一部重头剧。来年剧集阵容中,有蔡少芬[微博]、姜大伟、黄秋生、汤镇业[微博]等戏骨们的回归,也有宅男女神谢安琪[微博]首次加盟拍摄的僵尸剧。就让南都记者送上巡礼现场的第一手资料,让大家一探究竟!

  专题摄影 特约记者 阿Man

  PART1 绯闻情侣抢头条

  黄翠如、吴若希“情敌”相遇不尴尬,大方合照同声辟谣

  萧正楠[微博]与黄翠如在TVB明年新剧《师奶Madam》中一见钟情,成为无线又一对戏内戏外都擦出火花的“金童玉女”。两人拍拖近半年传出暗涌,近日有香港杂志以封面报道指“新一代宅男女神”吴若希介入,令“翠楠恋”陷入分居冷战。前晚三人首次同场出席无线节目巡礼,吴若希主动递麦克风给翠如BB,之后两位“情敌”再度于红毯相遇,两人更大方合影,为“三角恋”正式辟谣。

  萧正楠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说:“那些(杂志)故事作得挺离谱的!不过我这周刚好有新剧上,就当作是一种宣传吧。一直以来,这些虚构的东西都不会伤害到我们(的感情)。”他又甜蜜谈起这段“翠楠恋”的经过:“我第一次认识她是在《师奶M adam》,我们演一对情侣,合作戏很多。那一次感觉她是一个很认真、很肯吃亏,也很有斗心、不服输的女孩子,在对白上如果我赢过她,她会再想一些新点子出来,我们因此擦出很多火花。我给她打挺高分的!”萧正楠坦承近来因为忙于拍剧,两人相处、拍拖的时间少了,“待我拍完《倩女失魂》,我考虑与她去一次短途旅行,也希望公司在工作上给我们多一些情侣档合作。正常的情侣吃饭、看戏我们一定会做,我们已能无视狗仔的存在,很轻松。”那可有结婚计划?他呵呵一笑,“没那么快,多拍几年戏再说,(拿了视帝再说?)希望吧!”

  而翠如BB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也是同样口径:“(八卦)杂志写的东西,我以前会有点困扰,现在已经很自在。我的Focus在‘下次上街一定得化妆啊’,我们都不Care内容是什么。”谈到两人的感情,翠如坦言:“我们彼此欣赏对方,我欣赏他的开心与乐观……其实我俩性格挺相似,都是很贪玩的演员,拍戏合作时虽然连睡觉时间都没有,但我们喜欢有得玩、有得斗,看谁的对白比对方更精彩,我们挺自得其乐的。”

  而无辜做了“第三者”的吴若希表示:“之前不认识翠如。其实我与萧正楠都不可以叫做朋友,只是同事,所以没什么好避忌的,虽然与他合作拍剧,但我连他的电话都没有。”

  PART2 两任一姐各怀心事

  佘诗曼回巢:再显“当家一姐”姿态

  胡杏儿频传离巢:“想怎样走下去呢?还在思考中”

  曾外闯两年的佘诗曼,今年签约TVB C(TVB旗下在内地发展的公司),重返娘家拍剧,《使徒行者》的热播令她人气急升,再度获看好是今年“TVB视后之选”。在节目巡礼中阿佘以古装皇后的造型亮相,被安排与黄浩然、张致恒打头阵出场,得宠程度可见一斑。

  据悉,无线有意安排佘诗曼担纲主演明年重头剧《吕后》,此剧曾亮相几年前的节目巡礼,杨怡与张可颐[微博]当年都有份角逐“吕后”这个中国历史上最恶毒的女人一角,可惜后来搁置没拍,而明年此剧将有望由金牌监制李添胜重拾,主题除了讲述女人参与充满血腥的权力战争之外,也会以母亲保护儿子的人性本能去包装。

  对于被指回巢后重挑“当家一姐”大旗,阿佘笑称:“多谢”,又指还有钟嘉欣、田蕊妮、徐子珊、苏玉华等好戏花旦,自己并无受到特别重视,只是当作开心参与一个派对而已。问到何时开拍《吕后》,阿佘说:“仍未决定。我在香港已有两三年没演古装戏了,自己也期待,但要等公司安排,自己也想听过故事后再作决定。”早年的《宫心计》撮合了阿佘与郑嘉颖的一段情,如今两人重遇,外间似乎期望他们戏内戏外再成一对,阿佘笑说:“那是一个误会,我们刚好在同一家餐厅吃饭罢了,暂时都只是朋友。合作拍剧无所谓的。”

  有人风光回娘家,有人意兴阑珊传离巢。现任一姐胡杏儿近来就频传“考虑不续约无线”的消息,前晚南都记者向她求证,杏儿说:“其实我还在和公司谈,离满约还有一段时间,(还有多长时间满约?)这个不方便透露,但是有时间让我想一想的。”问到她要考虑的是什么、有什么条件向TVB提出?杏儿思考良久才答道:“很难答。我其实在想,我究竟希望在一种怎样的形式下再去工作?因为我也有一定年纪了,我想怎么样走下去呢?”佘诗曼这种一半香港一半内地的工作模式是否适合杏儿呢?胡杏儿表示:“近两年我也一直是这样做,所以将来也有朝这个方向走的想法,一定不会完全放弃香港市场,希望两边一起发展。”

  明年胡杏儿只担纲一部TVB重头剧《枭雄》,她饰演的京剧花旦与黄秋生饰演的上海滩枭雄有一段纠结的感情。《枭雄》邀请到30年未回TVB的“五虎”汤镇业、20年没拍TVB剧的黄秋生,及3届视帝黎耀祥合作,演绎一个30年代大上海的枭雄之争的故事。

  杏儿说:“其实在考虑续约问题上,我也会考虑有什么好作品。我想人生总该有新尝试,要多往外看看新的东西、学习新的知识。”“过来人”佘诗曼则赠杏儿一句:“每个人有不同阶段,做人最重要开心。”

  PART3 明年港剧趋势

  两港姐小鲜肉争破头,明年各担纲多套重头剧

  两港姐各有3部重头戏在手,都是女一号

  在现正热播的台庆剧《名门暗战》中,港剧迷将看到两个新面孔,她们分别是2013年的港姐冠军陈凯琳与亚军蔡思贝,陈凯琳饰演黎耀祥的妹妹,第一集亮相就有大量戏份,蔡思贝与萧正楠演一对,不但献出荧屏初吻,还有怀孕、B B难产等难度戏份。在节目巡礼中,两人均有多部重头剧在手,而且都是“女一号”,港姐刚卸任就能成为人气花旦,这样的好运气在无线新人中并不常见。

  现场所见,天生美人胚子、有“小李嘉欣[微博]”之称的陈凯琳相当受客户欢迎。她对南都记者说:“演戏上我还是白纸一张,但胜在白纸会吸收得更快。我庆幸能够得到这么多监制、前辈的提拔,他们觉得我这个人很用心、很努力、很有热诚,才给这么多机会让我发展下去。”而短发的蔡思贝则被《名门暗战》监制盛赞“有点当年郭蔼明的感觉”,蔡思贝说:“可能我给人倔强、硬朗、很Sharp的感觉,所以有点当年郭蔼明的气质吧。我觉得我的优势就是百变,可以很男孩子气,女孩子一点也行,我或许不是很漂亮,但就是百变啰。”

  重头剧戏种有变化,综艺节目还是炒冷饭

  南都记者提前观看了17部重头剧的片花,除了无线一贯拿手的三板斧“争产、宫斗、警匪”,也有不少新片种———

  由陈展鹏[微博]、陈凯琳等主演的海盗传奇剧《张保仔》,运用大量电影常见的电脑特技、绿幕拍摄等手法,打造出庞大的海战、海底潜水、海面奇异天象、女主角从现代穿越到清朝等特技画面,在近年TVB剧中可谓别树一帜。

  由罗仲谦[微博]、蔡思贝、沈震轩、周志文、温家伟等主演的《冲线》,也是TVB近年难得一见的青春偶像剧,全套小鲜肉班底,宝岛台湾的美景尽收剧中,有爱情、有热血,好比一部港版的《那些年》。

  TVB剧也曾被“敌手”王维基嘲讽戏剧题材保守,不敢拍鬼戏、僵尸戏等破格片种,为与11月19日即将开台的HKTV对撼,无线明年也将推陈出新,力推陈豪、田蕊妮主演的办公室鬼剧《鬼同你O T》;也有力邀宅男女神谢安琪加盟,与郑嘉颖主演的僵尸题材剧《殭》,同样炫彩电脑特技打造,一段僵尸与不死人的魔幻之恋。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TVB巡礼无线巡礼TVB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