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台庆佘诗曼成双料视后 郭晋安三度封帝

2014年12月16日07: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出炉视帝视后郭晋安与佘诗曼开心亲奖杯。吴文钊 摄 出炉视帝视后郭晋安与佘诗曼开心亲奖杯。吴文钊 摄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4》昨晚在将军澳电视城隆重举行,视帝视后由顶头大热郭晋安[微博]及佘诗曼[微博]夺得,佘诗曼更同时凭《使徒行者》丁小嘉(钉姐)一角得到“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成为双料视后,而郭晋安则第三度封帝,平了黎耀祥[微博]的纪录。

  颁奖礼由郑裕玲[微博]、林晓峰、崔建邦担任主持,本年度颁奖礼共设十六个奖项。出炉视帝郭晋安,在《忠奸人》饰演要坐轮椅的律师高哲行,其奸到出汁的演技令人眼前一亮,最终在全民投票及专业投票两个组别的投票比率都排第一。这次已是郭晋安第三度封帝,他先后于2003及2005年凭《戆夫成龙[微博]》及《阿旺新传》中的“阿旺”一角称帝,今年再度跑出平了另一位三届视帝黎耀祥的纪录。

  郭晋安从颁奖嘉宾张智霖[微博]手上接过视帝宝座后,张智霖拿出手机与郭晋安玩自拍。郭晋安先感谢天父,又表示得奖好兴奋及开心,拿到奖很实在。郭晋安眼湿湿地多谢太太及一对儿女,郭晋安坦言在无线,台前幕后都工作得好辛苦,好感谢大家付出的努力。

  相隔两年回巢演出《使徒行者》的佘诗曼,凭演活女卧底“钉姐”一角,以75,171票夺得“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佘诗曼捧场时答谢监制设计了一个好玩又多人喜欢的角色给她,也感谢一班对手。视后奖就在全民投票及专业投票两个组别的投票比率都排第一,以大热姿态荣膺双料视后,就连汪明荃[微博]颁奖前也指她的演技无得输。

  佘诗曼2006年已凭借《凤凰四重奏》一人分饰四角,同时夺得“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及视后,这次再成为“双料视后”的佘诗曼表示如回到8年前初次拿“双料视后”的感觉。佘诗曼表示拍这个剧的时候好大压力。

  “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由《使徒行者》的欢喜哥许绍雄[微博]获得。当钟景辉宣布“最佳剧集”有三个字时,郭晋安及田蕊妮[微博]就站起身互望,以为是二人主演的《忠奸人》得奖,但当公布是《使徒行者》时,二人只好尴尬坐下。

  王祖蓝[微博]为蒋志光谢辞饮泣

  本届的“最佳男配角”竞争激烈,蒋志光在《老表,你好hea!》的歌艺及搞笑演技得到不少观众激赞,当宣布他得男配角奖时,现场一众艺员都起立为他欢呼,颁奖给他的江美仪更亲了他一口。他说:“我是专业演员,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是绑不住的,它爱自由,跑了20多年都在将军澳跑,直至遇到一位骑师,论身形他当之无愧,他跟我讲:‘蒋,你让我策骑啦。’而这位骑师就是王祖蓝。”王祖蓝感动得掩面饮泣。

  “最佳女配角”由何超仪[微博]凭《再战明天》中的“丁好好”爆冷夺得,她说:“拿奖去医院给父亲看,他就快出院,他应该知道,有看电视,老公还不知道我得奖,自己会录下来重温。”

  张继聪[微博]夺得“飞跃进步男艺员”,当宣布他得奖后,王祖蓝开心得搂住他,而苏玉华也有拥抱并亲了他一口。台上张继聪多谢父母、岳父母及儿子外,当然不少了多谢太太谢安琪[微博]

  “飞跃进步女艺员”由黄翠如得奖属意料之内,台上她除了多谢珍姐及Sandy外,又多谢所有爱她的人,此时镜头即影住台下的萧正楠[微博]。问为何没多谢男友? 她笑说:“这个奖跟他关系不大。”但之后她也有多谢男友。

  薛家燕[微博]与王祖蓝主持的《Sunday扮野王》连获“最佳综艺节目”及“最佳节目主持”,薛家燕表示获奖好感动,因为主持以外又要模仿,幸好有伯乐王祖蓝这个好拍档。

  吴若希的《越难越爱》(使徒行者)以42,935票获“最受欢迎剧集歌曲”。

  谭炳文领演艺人大奖

  “专业演员”得主为朱维德、苏恩磁、李家鼎、罗乐林、蒋志光,朱翁表示无线48年,他就刚好倒转84岁,算是年纪最大的艺员。苏恩磁多谢给肯定,也答谢用过她的监制,将其师奶形象改变。李家鼎多谢无线养了他39年,他指无人敢在公司骂他,只有曾励珍,所以多谢她督促自己将冲动改正过来。罗乐林笑称去年一天死五次连奖都死了,现角色则死一半,所以半生半死才有惊喜。

  谭炳文荣获“万千星辉演艺人大奖”,他由女儿陪同领奖,他说:“得奖我是受之有愧,不过就比没有奖好,在无线打工拍剧好辛苦,经常要捱夜,但无线在外地有很多华人收看!”(苗菲)

文章关键词: TVB台庆佘诗曼郭晋安视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