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伸援手 斥资数百万购粤语片救亚视

2015年01月12日08: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亚视执行董事叶家宝(右)和无线集团行政总裁李宝安大方合照。 亚视执行董事叶家宝(右)和无线集团行政总裁李宝安大方合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亚视面对财困及拖欠工资问题,不过“人间有情”,亚视获各方伸出援手。无线已证实以数百万购入亚视的黑白粤语长片版权,已离开亚视的亢帅克答应义助为亚视吸纳广告收益的音乐会演出。无线和亚视两台高层昨天在百万行活动上碰头,李宝安透露,无线斥资数百万元向亚视购买黑白粤语片版权,希望有助财困的友台。

  而在昨早的百万行活动上,不少市民见到亚视大队经过,纷纷叫他们“加油”和表示支持,亚视执行董事叶家宝和无线集团行政总裁李宝安更大方合照,当到酒楼后,叶家宝便联同亚视艺人主动走到李宝安一桌打招呼。

  “港岛、九龙区百万行”昨天在香港大球场举行,无线、亚视及新城均派员参加,无线由李宝安率领下,派出艺人及港姐近70人参与,包括有佘诗曼、黎耀祥、蒋志光,岑丽香等,亚视则由叶家宝率领,和刘锡贤、袁洁仪、魏秋桦、蔡国威等现身,他们高举“迎难而上、坚持不放弃!”字牌高呼口号,新城队伍则有薛家燕、天堂鸟等,而行政长官梁振英和太太梁唐青仪便逐一跟各电子传媒合照。

  虽然亚视出现“断水、断粮”困局,但仍获不少市民支持,沿途上市民都叫亚视加油,又说会支持亚视,叶家宝便竖起姆指响应,又主动与市民握手,在“落难”时期的亚视仍相当受欢迎。而已离巢亚视的“星光帮”亢帅克、安俊豪都有现身支持,亚视出身的安德尊和陈炜也有走近“娘家”一席打气,其间李宝安和叶家宝两台高层更大方合照,大家都为亚视“送暖”。

  愿向亚视提供新闻片段

  李宝安证实无线在数个月内以数百万两度购买亚视拥有的黑白粤语片版权,总共有6百至7百部,问到是否为亚视解决财困?李宝安表示:“这对大家都好,因粤语片背景正是反映当时香港的风情和人情世故,有些是现在看不到的,好似九龙塘火车站、容龙别墅,好让大家有集体回忆,重温旧日香港历史,无线一直想收集这些影片,本身已拥有800多部,亚视则有700多部,整个香港有一千多部,大部分都是粤语,少量是潮州话,所以希望收集回来重新整理作多用途使用,好给观众看到香港风貌。(以平价收购?) 不在于讲价钱,不是牟利,所见的商业价值很小,但对文化推动好有作用和有观想价值,希望集中保留这些好东西,其实这些片需要重新整理修补,修补都好贵,将其数码化之后便可永久保留,有些地貌风景可以给年轻一代看到。(是否担心亚视会结业,所以购入保留?)这不是大前题,但去到这个环境对大家都好,(有否其他合作?)不排除有合作性,(资金上会否帮忙?)资源上可以,有时大家有共享资源,同业应该互相帮忙,是应有之义,比如发射站都是共享,如果亚视有材料需要提供也没问题。”

  “断水断粮”纯属误传

  说到亚视有意搞音乐会吸纳广告商,无线愿意借出艺人?李宝安有所保留地说:“艺人没那么直接,要看对他们的帮助性,恐怕此举太间接。”至于无线会提供新闻资源给亚视?李宝安说如果亚视资源影响新闻片段来源,这方面无线可以提供,不过编辑自主便由亚视自己控制,无线不会参与,无线会因应他们要求作出协助,但暂时没有发生。

  叶家宝联同“亚洲之子”亢帅克接受传媒诐问,他多谢对方义务为本月23日音乐会演出。另叶家宝希望尝试联络徐小凤唱出《风雨同路》,同时透露于本月31日晚制作《万众同心撑亚视》节目,欢迎亚视新知旧友来支持亚视。

  对于有报道指亚视“断水断粮”,叶家宝强调只是误传,他解释:“饮水机一直在那里,只是送水公司没送水过来,应该周二没有问题,现在先用瓶装水,(饭堂缩短经营时间?)周一(今天)会维持一切正常服务,完全是因为饭堂员工流失问题,令有些工作做不了,之前有三、四天受到影响,但已马上开会解决。”

  至于亚视跟now台合作,叶家宝透露有待开会确定详情,但并不是评论王征桃色事件,主要是讲亚视人情味。问到如何处理王征事件?叶家宝称:“如果是近两年前的事,已经很旧了,为何现在才拿出来讲,有证据的话当时不拿出来?(暗示有人博宣传?)没这含意,只觉得亚视已经很困难,为什么仍要在伤口洒盐?”(苗菲)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亚视李宝安无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