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乱世佳人》精彩剧情--陈锦鸿涵情脉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4:51  新浪娱乐
图文:《乱世佳人》精彩剧情--陈锦鸿涵情脉脉


  第一集

  九一八事变后,日军占领东北三省,强掳百姓,田孝义为救好友顾平安而打伤日兵,安、义遂决定带患重病的安母杨秀莲到南京寻找安父顾万齐。三人甫抵南京,莲即昏倒过去。齐为米行永丰号老板,虽然妻妾成群却子嗣单薄,他的大女得儿希望能继承父业。安、义往找齐,齐妻子容玉华竟讹称齐已死。商人潘世昌欲收购永丰号,齐不屑他与日人交易,

  决不让他得逞。义在街上被爱国学生拉进示威的行列。学生指昌为奸商,将他打伤,义跟学生一并被捕。安无意中得悉齐未死,四出查探,因而结识了昌。翌日,义获昌保释。他赶往医院,可惜已不见安与莲踪影。原来安背着莲到米仓找齐,更险被运离南京,二人几经辛苦方抵顾家,可惜莲终熬不住而辞世。

  第二集

  齐未能见莲最后一面,难过不已,着华安排莲的身后事。华指齐将迎娶四妾,并安排安、义入住米行宿舍。义在米行重遇曾同被拘留之学生林振声,方知他是管工林忠邦之子。华冷言冷语的丢下钞票给安作殓葬莲之用,安忍辱负重。齐三妾陆燕珍所生的儿子天佑因先天缺憾而被人视作傻子。齐娶郑月凤为四妾,银号老板聂泓山到贺。泓得知齐为抗衡昌而苦恼,表示愿意出手相助。得见齐迟迟未返米行,硬要代父开盘,客人纷纷转身而去。安为赚钱还给华而到昌经营之威斯敦餐厅当清洁工,更签下借据借粮。昌主动结识日商松田毅。凤三朝回门后到河边散步。义看见她丢下的手帕,误会她要自寻短见。

  第三集

  义救凤时失足,与她同掉进河中。凤离去时遗下齐所赠的玉佩。安得悉昌为父的对头后即辞去工作,昌以毁约的后果来恐吓她留下。华见凤浑身湿透,玉佩又不见了,大兴问罪之师,齐上前制止,并命华接安回家。安、义因不懂米行规矩而遭骂。齐确立安在顾家的地位;珍以礼相赠,遭华奚落。珍令佑喝药,希望他可以早日开声,说话讨齐欢心。安向昌道出日军的暴行,希望他能放弃跟毅谈生意。日军攻陷北平,齐正担心三女儿昭儿的安危时,昭便出现眼前。昭见家中添了新成员,出言讥讽齐。昭为气父而接近昌,竟因而发现安替他打工。得劝父出售米行,遭他怒掴。安到米仓找义,遭奸人所害,令米仓淹水。

  第四集

  安被指助昌对付齐,大感委屈,幸齐信任她。齐接公文令,须于七日内交出储粮,否则永丰号会被停业。齐遭连番打击,不欲见安。齐被逼抵押米行予山应急。齐遭山出卖,永丰号终落入昌手中。齐决心东山再起,掌柜根叔愿追随之,惟其他伙计因生计问题,无奈效力昌。安见齐低声下气求人取货,自责。义看着不忿,闯入货仓找昌晦气,因而撞破毅偷运物品。义被毅枪伤,更险被灭口,躲在一旁的昌见状勾起痛苦回忆,出手相救。原来昌一直以商人身分替组织搜集日人活动的情报。安为求昌将永丰号还给齐,不惜长跪在威斯敦门外;昌着齐带安离去。义在顾家遇凤,他将玉佩归还给他时给华看见,华诬蔑二人有奸情。

  第五集

  义、凤遭华诬蔑,幸齐信任二人,事件始告平息。义随声等往暗算昌不果,更险些被捕。昌语重深长的教训义;义决定回永丰号工作,声不屑义为五斗米而折腰。昌接待歌星沈依萍到威斯敦献艺,她的才貌令毅留下深刻印象。凤暗中收养的花猫小雨跑进华幼女爱儿房中,令爱哮喘病发。齐终获一批白米,他亲自看着货赴运上船。齐发现书房中的玉灵龟不见了,向家人大兴问罪之师,不果。安发现玉灵龟在佑手中,欲还凤清白却苦无实据。凤无意中得悉华向自己所下之毒计,即悲从中来,义上前安慰之。齐的货物被扣押,安找昌协助。时日军突然空袭南京,凤与义、昌与安慌忙逃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