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26集超长台剧《意难忘》央视八套热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526集超长台剧《意难忘》央视八套热播(组图)

李李仁

526集超长台剧《意难忘》央视八套热播(组图)

中年王识贤

526集超长台剧《意难忘》央视八套热播(组图)

张凤书单人剧照

  新快报讯 (记者 曾乐)526集!这样超长的电视剧是怎样一个概念?从前日(9月2日)起,央视八套非黄金时段(17点)播出长达526集的台剧《意难忘》,每天两集连播,目前央视拿到的是《意难忘》的前168集,届时视收视率高低将考虑播出剩余的358集。虽然剧集如斯之长,不过该剧在台湾播出时曾经以10.59%的高收视率获得了收视冠军,并在东南亚引起轰动。其中,陶晶莹(听歌)老公李李仁因成功饰演王胜志获得过金钟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超长剧集收视却不俗

  煽情

韩剧之所以为中国观众所诟病,主要是因为其节奏太慢。而105集港剧《创世纪》可以说得上是超长的电视剧了,至于526集的《意难忘》还真的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虽然此前台湾长剧《世间路》、《天地有情》等在央视收视不俗,但是《意难忘》却又长得超过几倍,如此之长,一向稳打稳扎的央视也敢播出?

  央视敢于播出,当然也是有其理由的。据悉,《意难忘》是一部商战剧,也是一部情感剧。它讲述了读书不多、却是天生商业奇才的男主角王胜天白手起家,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创办了胜天集团,开创辉煌事业的故事。《意难忘》2005年在台湾地区边拍摄边播出,播了一年多才播完。而在台湾播出378天中,其中有369天取得八点档收视冠军,最高收视率达10.59%。该剧随后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播出时,都刮起了一阵旋风,反响也不错。

  虽然在央视播放时间非黄金时段,但是由于该剧目标投向广大家庭主妇,所以该剧能否在中国内地刮起收视旋风,还真的很难说。

  台语歌天王领衔演绎

  在《意难忘》一剧中,男一号由王识贤(听歌)饰演,此外,李李仁、张凤书、韩瑜、杨宝玮、德馨、刘至翰、江祖平、黄仲昆、李兴文、徐亨等大批台湾当红明星在剧中均有出演角色。

  王识贤目前在台湾戏剧界号称台语小生一线天王,同时,他也是台语歌曲天王级的人物,也是有师奶杀手之称。据悉,王识贤生动地演绎了王胜天这个人物,得到观众的一致称赞,特别是女性观众,对他相当着迷。

  剧中饰演王胜天的弟弟王胜志的是名歌手陶晶莹的丈夫李李仁。王胜志可以算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他万事皆以利益为第一出发点,而不顾亲情与爱情。在《意难忘》拍摄时,传出陶子和李李仁姐弟恋有了结果,陶子未婚先孕,陶子怀孕5个月时,李李仁向制作方提出让自己饰演的角色提早“身亡”,自己才能在家好好陪妻子。

  此外,《意难忘》中饰演名媛丽珠的是张凤书,张凤书在台湾电视圈素有“收视保证”之称,能媲美日星松岛菜菜子的她,由于与当年的“言情剧天后”林青霞容貌相似,而且她同样以出演偶像言情剧起家,因此被称为“林青霞二代”。她主演的电视剧《日正当中》在收视率上还一举击败由贾静雯(blog)担纲的《武媚娘传奇》,被台湾观众称为电视剧中的“一姐”。

  出演者“财色兼收”

  526集的《意难忘》除创下“台湾电视史上最长寿黄金档”纪录外,也创下有6名演员王识贤、张凤书、李李仁、徐亨、杨宝玮、陈子强在拍摄该剧期间成家的佳话,其中五位,还孕育了下一代。

  而《意难忘》作为一部长剧,也使得拍摄该剧的演员荷包满满——该剧男一号王识贤,因拍了450集,被赐“意难忘之王”,且因此剧进账4500万元新台币,张凤书也不错,婚后虽请长假,但也有2800万元新台币的进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