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羡妮梁荣忠勇闯玉珠峰 扭转形象贺台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05  新浪娱乐
郭羡妮梁荣忠勇闯玉珠峰扭转形象贺台庆(组图)

郭羡妮在节目中不断喊辛苦

郭羡妮梁荣忠勇闯玉珠峰扭转形象贺台庆(组图)

郭羡妮、梁荣忠及崔建邦的《勇闯玉珠峰》首集收视有27点

  新浪娱乐讯 郭羡妮、梁荣忠以及崔建邦联同工作人员共17人勇闯玉珠峰,以洗底之旅庆贺40周年台庆,确是大胆构思。吃吃苦头,吐露心声,最后只有梁荣忠和摄影师经过几小时徒步,由海拔5000米高的山脚营地到达6178米的玉珠峰,因氧气稀薄,走几步便要休息。雪山上狂风不断,能攀上峰顶取得证书的,历史上只有400多人,梁荣忠得此成就,应该可光宗耀祖,洗去昔日“车震贱男”的负面形象。怎知传媒绝不放过他,几张照片,博客上的留言,就断定他对郭羡妮大献殷勤,《志云上素》内他一脸忏悔刚认错,不料到洗底之旅又洗出麻烦。

  杂志可能有渲染夸大,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贱男改过与否,一切待时间证明。但丑闻缠身的男女走一起,的确有负负得正的效果,《勇闯玉珠峰》首集收视27点,比星光黯淡的《翡翠歌星贺台庆》还高三点,成为周末和周日收视之冠。

  半小时,先热身,下集高山反应陆续出现,身体含氧量跌至60%,心律加速,呼吸困难,一个一个工作人员退出,戏剧张力很大,收视应可进一步提高,能否像攀越玉珠峰般攀至30点以上?

  这不是洗底之旅

  问:为甚么要登山?答:因为山在这里。

  1924年攀珠穆朗峰途中失踪的探险家乔治-马洛里如此说。节目一开始,字幕打出,相当唬人。制作也认真,筹备工夫很多,毕竟高山反应不是儿戏玩意,体检、上堂,三位主持当时仍轻松平常,但节目精华片段闪过,个个面无人色,郭羡妮呕得清脆俐落,镜头毫无回避,对,她愈吃苦,就愈远离绯闻是非。当然,心声是最重要的卖点,说到洗底,她觉得是侮辱性字眼,泪流与不流间,已拂袖而去。真酷!也懒理观众同情与否。反而梁荣忠一脸凝重在营内讲这次之行:“不是什么洗底,只是证明我们想做,就能做到!”

  这些都是往后集数内容,吸引吗?人总有一点点好奇,应该想多看一点。比较尴尬的是崔建邦被捧起被冷落,都是关于陈志云,他够胆在镜头前数落老板吗?毕竟他的“往绩”不够轰动,这次攀峰,似乎是一般主持感觉,发挥不够大。

  第一集,集合、出发,往庙里拜拜求平安,刺激性画面不够,崔建邦忽然肚痛,在荒野解决也被拍下来,不理观众是否厌恶,证明攀山前科真不多。郭羡妮从舞动奇迹》现场赶来汇合,竟嫌汽车酒店“屈质”,千金小姐性格尽露无遗。她倔强,情起情灭都不认,节目尾段让她独白,她唠唠叨叨解释一位专业人士必须入戏,必须不厌恶对手,但戏后又必须抽身,解释得隐晦,陶大宇三字绝口不提,诚挚感觉不足,然后又不断大叹辛苦,究竟她知不知道节目叫《勇闯玉珠峰》?她的勇在哪里?上山前,她有多少心理准备?娇滴滴的模样,并非观众所喜欢,相信节目后她的观众缘未必能挣得更多。她说得对,这不是洗底之旅,因为,底未必一定洗得掉。

  《勇闯玉珠峰》证明新意重要

  像照例的《翡翠歌星贺台庆》,千辛万苦凑合大大小小歌手,结果,大牌的都纷纷缺席,无线没面子又没办法,又不能惩罚什么。就算男女歌星斗气,再邀利嘴参与,曾志伟(听歌)陈百祥郑裕玲都使出浑身解数,但节目实在形式太旧,也缺乏竞逐气氛,有啥好看的?当然,幕后已花心思,尤其是开场逐个歌星不分大小给予大头画面,使7成陌生脸孔有点初步印象,但新人太多,有分量的太少,观众实在不易投入。要突破,便洒点盐花,钢管舞或大腿舞似乎是亚姐环节,格调一低,观众离弃的更多,今年收视只有24点,下年还贺不贺?(CFP图并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