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钟奖闹乌龙颁错奖 张国柱要捐10万奖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30  新浪娱乐
金钟奖闹乌龙颁错奖张国柱要捐10万奖金(组图)

张国柱昨在自家楼下临时开记者会,表示这是美丽的错误

金钟奖闹乌龙颁错奖张国柱要捐10万奖金(组图)

去年张国柱(后排中)与2个儿子张震(后排右起)、张翰为老爸(前排右)过100岁生日时的合照,左前为张国柱母亲

金钟奖闹乌龙颁错奖张国柱要捐10万奖金(组图)

许志安以偶像剧《Silence深情密码》角逐男配角失利

金钟奖闹乌龙颁错奖张国柱要捐10万奖金(组图)

资深演员洪流(左)今年73岁,此次以大爱《大地之子》入围男配角

  金钟奖乌龙颁错奖,公信力严重受创,戏剧节目“正牌”男配角奖张嘉年(太保)“失而复”,最尴尬的“得奖人”张国柱昨说:“如果不是答应我101岁的爸爸要送他奖座,我会拒收。”该奖另一入围者洪流昨开炮:“是不是作假也搞不清楚?应把评审评分名单公开!”

  张国柱虽然输了1分,但因新闻局及评审“将错就错”,决定让他与太保并列,张国柱昨说:“第一时间有点错愕,后来觉得这是美丽的错误,新闻局长也打电话给我致意。我没有在意,太保实至名归。”他自嘲从A咖变B咖,儿子张震人在北京听到猛笑他,他要张震明年帮他报仇。

  10万奖金捐出去

  张国柱形容10万元的奖金像“不义之财”,若收到会捐出去,但他当初答应101岁高龄的老父会送奖座给他,“本来想还回去,毕竟我不适合这个奖,但怕我爸爸受到打击,所以奖座会留下”。他也十分好奇到底如何出错,但终究不知实情。

  戏剧评审召集人王长安前天公布太保90分,张国柱89分,工作人员因“2人都姓张、只差1分,所以抽错信封”,如此粗糙的作业流程,不禁令人怀疑背后其他环节是否也有纰漏?同是男配角入围者的洪流昨质疑:“我是老头子了,有没有得奖不会放在心上,但是发生这种事,是不是作假也搞不清楚?”他认为新闻局干脆公开原始评分名单,取信大众。

  吴孟达输赢无所谓

  另2位男配角入围者是港星吴孟达和许志安(听歌),吴孟达说:“这样真的有点尴尬,还好都得奖了就皆大欢喜。输赢对我而言没差,谁得奖都一样。”许志安则透过助理表示:“既然已经承认错误,应得的人也拿到奖,所以就OK了。”

  金钟乌龙事件日程表

  评审表决:17日,6位评审取得共识,将男配角奖给张嘉年(太保)

  名单揭晓:颁奖前得奖名单才对工作人员揭晓,工作人员要从5位入围者共5个信封中拿出得奖者信封

  没再确认:工作人员误抽成张国柱的信封交给颁奖者,新闻局及评审团工作人员没再次确认

  颁错奖项:张国柱上台领奖,兴奋致辞

  评审傻眼:评审发现得奖者与他们表决的不同,向召集人反映,但未能及时处理

  乌龙曝光:18日,评审确认分数无误

  19日,新闻局委托的广电基金发新闻稿认错、道歉

  局长道歉:20日,新闻局长谢志伟与戏剧评审召集人王长安公开致歉 appl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