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玉莲细诉人生点滴 当年曾让刘德华心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10  新浪娱乐
陈玉莲细诉人生点滴当年曾让刘德华心动(组图)

陈玉莲(右)接受香港有线娱乐新闻台主播李润庭采访

陈玉莲细诉人生点滴当年曾让刘德华心动(组图)

陈玉莲(右)与李润庭问候观众

  新浪娱乐讯 香港有线娱乐新闻台(13频道)《主播会客室》这个环节由有线娱乐新闻台一班主播走访影圈巨星,剖析他们的人生观、生活态度和感情世界,并回应观众最关心的话题。本集《主播会客室》邀请到陈玉莲与主播李润庭(Eric)细诉对过去人生的点滴。

  “不食人间烟火”是对金庸(blog)笔下小龙女的最佳写照,而曾经饰演小龙女的陈玉莲,多年来在观众心目中也同样有着一股超脱凡尘的气质。连刘德华(陈玉莲细诉人生点滴当年曾让刘德华心动(组图) 听歌)也说:“她和小龙女的唯一分别只是她们两人生于不同年代,一个是现代人,一个是古代人。”但亦有人把莲妹的脱俗看成为“寸”,她说:“有记者朋友和我说,以前和我做访问真的很想打我,因为她们觉得我很“寸”,但其实我是不懂得表达自己,因此面对很多记者的提问都回说“不知道”, “你们不要问吧”,结果被人误会我很“寸”。”这点与别不同的气质就连天王刘德华也为之倾倒,他说:“和她拍《神雕侠侣》时,我真的觉得她是我的女朋友。大家各自回家后,我还会担心她挂念她。后来她跑去拍电影《至尊无上》饰演谭咏麟(听歌)的女朋友,我还暗暗地感到一点不开心。”令人觉得陈玉莲不食人间烟火原因,可能也和她的绯闻少之又少有关,多年来除了一个周润发(陈玉莲细诉人生点滴当年曾让刘德华心动(组图) 听歌)外,便没有再传出任何绯闻。而莲妹就觉得她不和娱乐圈妥协的态度,也间接帮助了她的娱乐事业,她说:“有观众可能因此觉得我与别不同,对我多加注意了。”虽然莲妹有仙女的气质,但现实中的莲妹也不过是一名凡人,因此也曾经过着艰苦的生活,她说:“刚出道拍戏时,我就在广播道租住了一间60尺的板间房,有时顶着古装头就会赶回家,不卸妆也不换衣服便倒头大睡,然后又再赶回厂拍戏。”

  谈到淡出娱乐圈的十几年时间,莲妹说每天都没有固定的工作表,她会把握时间去做一些平日不会做的事,她说:“例如有一年时间我学人去赌马,很多朋友都不信相我会去赌马。”她说当时赌马,她会很认真地去搜集资料,看马经、看电视、她可以很快地说出马匹的背景和每场赛事的赔率等等资料。她说:“我赌马不着重输赢,而是在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有系统地做一件事,以前除了拍戏外,其它事我一概不懂,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过文职的工作,但从赌马中,我学会如何搜集资料,如何归纳心得。”而这十几年间,她也有宗教信仰的支持,对她的人生观起了很大启发,以前不开心的时候她会钻牛角尖,但现在她明白人生来就是痛苦,她说现在她仍在学习更多道理:“我希望能学懂如何超脱生死,将来不用再轮回做人”。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