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阳震华邓萃雯《尖子攻略》互“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46  金羊网-新快报
欧阳震华邓萃雯《尖子攻略》互“斗”(组图)

《尖子攻略》剧照

欧阳震华邓萃雯《尖子攻略》互“斗”(组图)

《尖子攻略》剧照

欧阳震华邓萃雯《尖子攻略》互“斗”(组图)

《尖子攻略》剧照

  新快报(blog)讯 (记者 曾乐) 北京奥运结束后,香港无线于上周推出由欧阳震华邓萃雯主演的励志轻喜剧《尖子攻略》。虽然师奶杀手欧阳震华和邓萃雯拥有一大群死忠粉丝,不过比起先声夺人的《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尖子攻略》的收视和反响还是差一点,平均收视只有29点。

  欧阳震华邓萃雯冤家变情侣

  剧中,欧阳震华扮演堪称“香港水货巴菲特”的彭锦秋,遭女友挟带私逃后一败涂地。为求东山再起,用巧计当上球队的营运总监,并同时夸下海口会令球员在应届会考中取得好成绩,以招徕某大运动品牌的广告合约。不过彭锦秋用的是以带球员蒲吧、追女仔的另类教学方法,结果反令球队面临危机;邓萃雯扮演的补习A神严家励由此被请出马。由于两人的教学方法大相径庭,闹出不少笑话。

  该剧沿用“不是冤家不聚头”的惯用桥段,欧阳震华和邓萃雯先是斗气冤家,后发展成恋人,两人精湛的演技以及搞怪的表演是该剧一大看点,从未合作过的欧阳震华、邓萃雯不惜牺牲色相,搞鬼搞怪,在一场戏中涂脂抹粉,一个反串杨贵妃,一个反串唐明皇,令人笑到喷饭。

  《尖子攻略》开拍前,曾有香港媒体质疑欧阳震华这把年纪还要到球场教小朋友踢足球,是否担心体力不支?欧阳震华不改幽默本色,笑道:“还有心有力!我是视艺会足球队领队,不过近两年就很少踢啦!”不过欧阳震华也坦言,拍踢球的戏的确很辛苦,搞得他多次拉伤右脚。

  励志剧情被指沉闷

  比起《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平均34点、最高37点的收视,《尖子攻略》平均29点、最高32点收视也不算太差。不过比起前者剧情的精彩紧凑,后者虽然号称是都市励志轻喜剧,不过很多观众却反映该剧情节太沉闷了,搞笑得来有点无聊。“这套剧反映时下年轻人的生活,不过励志得来真的很闷,我一般是一边看剧一边洗碗倒垃圾。”“这套剧整个搞笑版《铿锵集》那样,浪费了邓萃雯、欧阳震华以及许绍雄这些好戏之人。”

  除了批评该剧剧情沉闷外,也有观众表示,邓萃雯比起《金枝欲孽》时实在老很多而且卖相不佳,“雯女卖相越来越差了,老了那么多,可能是发型和服装的问题吧。”不过也有观众表示,邓萃雯角色有点像《女王的教室》,而且酷得来又会笑,角色很讨好,邓萃雯演得也十分出色。

  另外,除了欧阳震华、邓萃雯外,郭政鸿(blog)扮演诡计多端的球队赞助人、老戏骨许绍雄扮演球队班主,又平添不少幽默。而且该剧很大一个特色是新人众多,如罗仲谦是电影圈新人,组合HOTCHA、戴梦梦(听歌)是乐坛新人,再加上香港先生袁伟豪,这些新人的加盟为TVB剧集带来了新鲜感,不过这些新人扮演年轻的足球队球员,观众却又不大满意,觉得这些新人还是太老了,“大人扮小伙,装嫩很难顶。”有观众反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