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好月圆》剧集“软件”遭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22:49  金羊网-新快报
《家好月圆》剧集“软件”遭批(组图)
钟嘉欣的黑靴

《家好月圆》剧集“软件”遭批(组图)
网友批钟嘉欣的黑靴穿足了30集

《家好月圆》剧集“软件”遭批(组图)
还是那双靴

《家好月圆》剧集“软件”遭批(组图)
陈豪的怪风衣

  -新快报(blog)记者 贺雅佳

  曾几何时,港剧也是引领众多电视粉丝的时尚指标,但在工期紧、成本省的情势下,演员的造型方面也少花了很多心思。别的不说,就看看钟嘉欣(听歌)扮演的于素秋这个《家好月圆》的小字辈一号女主角吧,既然安插了两大帅哥(林峰(听歌)黄宗泽(blog))给她配戏,让三角恋纠缠不清,这样的剧情“血本”都下了,为何在造型上如此吝啬?一双黑靴子,足足穿了30多集,现在看到钟嘉欣穿非靴子之类的鞋子,都会顿时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捂着了!

  1

  超强黑靴子

  不知道是不是导演和摄像故意,钟嘉欣在《家好月圆》里的全身镜头特别多,在海边漫步啊、在街头闲逛啊,都是全身入镜,这时,一双黑靴子就会映入观众眼帘,在映入眼帘了30多集后,有网友终于愤怒了……

  网友评论

  “我已经看了24集了,于素秋每一次都是那双黑靴子,不至于穷成这样吧?好歹也换双鞋啊,拍这么多场戏也不是一两天啊,难道钟嘉欣就不用换鞋?不会臭吗?当然,少年版的于素秋好像不穿靴子的。”

  “那双黑靴子实在太碍眼了。”

  “因为她脚大,只买到这一双鞋子。”

  “于素秋总是穿着黑色的靴子,除了在医院,你能看到的就是那双黑色平底靴子。我也是无意中看到的,真的,其他演员我都没怎么注意,只有她每次都是穿那双鞋子,那么有钱还不经常换鞋子?”

  “是滴!而且她的腿型不好看,走路姿势有问题。”

  “于素秋第一天当医生的时候,晚上为了救人,她的鞋子上沾了血,是谁给她买的鞋子?是谁给她换的鞋子?你们怎么能说她没换过鞋呢?”

  2

  怪异风衣

  跟黑靴子齐名的另一大《家好月圆》“最常见衣物”是陈豪(blog)扮演的阿卡穿的那件风衣。阿卡性格活泼,经常穿着风衣在活动现场手舞足蹈,但是,在其他演员都短袖、短裤上阵,天气热得要死之时,阿卡仍然严严实实地穿着风衣……网友评论“《家好月圆》里阿卡很像当年的‘萧公子’,精灵古怪,歪脑筋动得多,有主见,造型成熟又带点痞子味,风衣成了不二选择,阿卡很少穿西装,大多是风衣加牛仔裤,体现了他的大小孩性格。”

  “他不热我都替他热。在剧中经常讲将近中秋要如何开开心心庆祝,Jo饱又要做超大月饼过节,由此推断剧情讲述的时节应是7月至9月,天气应该非常炎热。但剧中演员经常穿外套和长袖衫,尤其是阿卡大热天时仍穿大风衣,真是令观众侧目。”

  “陈豪集集都穿风衣。”

  “是严重的问题啊,尤其阿卡,没有哪天不穿风衣的,这样造型很帅吗?”

  凡是吵架都在荷妈家的餐厅

  1

  万能别墅

  《家好月圆》讲的是一个富贵家庭里的利益斗争,有钱人自然是住别墅,可是细心的网友却发现,Jo饱的这套别墅简直是“万能”,已经先后出现在TVB的N部电视剧中,甚至出现在某些电影里。

  网友评论

  “《家好月圆》里的别墅就是《突围行动》里那幢,哈哈。”

  “是的啊,我也发现了,那个室外的游泳池特别好认啊。好像之前的《女人不易做》里面海翘的老板家也是这一幢来着呢。”

  “《谜情家族》、《酒店风云》好像也是。”

  “周星驰(《家好月圆》剧集“软件”遭批(组图))某部电影也是,黎明(听歌)某部电影也是这幢。”

  2

  游泳池

  豪宅怎能没有游泳池?户外派对自然也要用到游泳池!《家好月圆》里,于素秋回港后获得医生资格准备上班,Jo饱就在泳池旁给她举办了一个庆祝派对,还跟殷红在池边跳舞。网友评论“镜头特别爱给那个游泳池,嘿嘿!所以一看就知道这栋房子在很多部电视剧、电影里出现过!”

  “其实,TVB剧集每逢有大富之家都是住那栋别墅,因为是TVB的物业。”

  “TVB专用别墅,那个形状的游泳池是个人都能记住。”

  3

  “正大光明”餐厅

  吵架,简直就是《家好月圆》的主要桥段,但细心的网友发现,所有的吵架,都是在荷妈家的餐厅里发生的……也因为如此,有网友建议,荷妈的餐厅应该加挂一牌匾——正大光明。网友评论

  “大家有没发现《家好月圆》里凡是吵架都在荷妈的餐厅?”

  “经常是说不到两句就吵,然后所有人饭也不吃了。编剧不知道‘食不语’吗?没教养。”

  “荷妈的餐厅应该在正中挂个‘正大光明’牌匾。”

  “Sa姨学医院电话被揭穿就在荷妈餐厅,荷妈大骂嘉美,正是因为她才23岁才可怕。阿月好让人心疼啊。”

  “因为好不容易做了那么多菜,搬来搬去不方便,重新做又浪费,所以就借着一个场景一次过拍完咯。TVB向来是这么节省的啦。”

  4

  超级跑龙套的士

  有演员做超级龙套?但的士都能做出镜率超高的龙套?实在匪夷所思。

  网友评论

  “我发现《家好月圆》有个漏洞,阿月同于素秋的角色只要是和阿卡或者凌医生吵架,或者遇到不开心的事,转身想走一定有辆的士在等着她们。不早不晚,刚好经过。哈哈,天下哪有这么多巧合?”

  “第16集中,于素秋工作不顺利找管家仔诉苦。当时他俩分别驾车到约会地点见面,之后管家仔为开解于素秋而带她到处吃喝玩乐,最后乘搭渡轮前往北角。下船后于素秋自行乘的士回家,编剧宁可让她之前驾驶的私家车离奇失踪都要给的士安排戏份。”

  “哈哈,不讲不知道,原来《家好月圆》超级跑龙套不是BOSCO而是那部的士哦。”

  “这有什么出奇,又不只是《家好月圆》,几乎所有的戏都是这样的啦,只要一吵架、分手,总会有的士在那等着的,估计的士大佬的亲戚是导演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