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贯线做客《五星夜话》 用歌声述说青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22:55  新浪娱乐

纵贯线做客《五星夜话》用歌声述说青春(组图)

纵贯线现场演唱

纵贯线做客《五星夜话》用歌声述说青春(组图)

“纵贯线”做客《五星夜话》

纵贯线做客《五星夜话》用歌声述说青春(组图)

“纵贯线”做客《五星夜话》

  新浪娱乐讯 近70张个人专辑、近600首创作、爆满过突破350场个人演唱会……从音乐教父罗大佑、李宗盛到音乐才子张震岳,他们每个人都在华语乐坛有着特殊的地位,而由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组成的华语乐坛“天团”组合“纵贯线”,即将于4月18日举办他们在内地的首场也是“绝唱”巡回演唱会。

  他们中间谁最够朋友、谁最不够朋友?他们的青春各有怎样的感人故事?人到中年他们曾遭遇怎样的危机?“纵贯线”二十年前便已成立?在3月26日晚21:3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纵贯线”将用自己的歌声“纵贯”全场,用歌声为观众一一作答。   

  流行歌和唐诗宋词一样是种文体

  “青春”对于“天团”组合“纵贯线”的大多数成员来说是一段久远但充满回忆的时光,当在《五星夜话》节目现场用80年代的卡带放出他们的音乐、从大屏幕上放出他们一幅幅年轻时候的照片时,几位“纵贯线”成员都不约而同地讲述起自己青春时最珍贵的故事。

  罗大佑的情歌成就了很多姻缘,一位现场的观众就携他的太太讲述自己是如何用罗大佑的情歌追到了身边的夫人,而罗大佑则称自己很多情歌都是靠着大学时丰沛的感情写成的。读电机专业的李宗盛在学校曾经组建过一个“木吉他”乐队,成绩不是很好的他最终也没有拿到毕业文凭,同样成绩不是很好的张震岳,在听到“宗盛大哥”讲到这段惨绿的经历时不禁频频点头。

  年轻时还在数学系就读的周华健通过李宗盛的引荐才走入了这一行,他在出道之初曾遭遇过专辑未出经纪公司就无奈倒闭的尴尬。在他眼中流行歌和唐诗宋词一样会在未来成为一种文体,他还建议华语乐坛也应该成立一个名人堂,罗大佑和李宗盛入围应该毫无争议。

  “老纵贯线”二十年前便已成立

  罗大佑、李宗盛和周华健组成乐队同台演出并不是去年才有的事,早在1991年他们三人便和赵传为庆祝罗大佑音乐工厂成立,共同演唱了一首《来自你、来自我、来自他》,而那时已过而立之年的他们也谈到了自己的中年感悟。

  从现场代表90年代的CD机中放出的《最近比较烦》也许很能代表他们那时的心态,那时候已经做父亲的李宗盛和周华健都谈到了守业和责任感,而和他们不是同一年代的张震岳则称自己到了中年物质上很满足,但对未来却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往前走,怎么把握机会。

  当主持人抛出“你们几个人谁最抠门”这个问题时,一个周华健的粉丝拿出了自己珍藏的所有周华健演唱会的票根并向华健“索票”,罗大佑忙在旁边“威胁”周华健不能做“买一送三”的事情,李宗盛则在背后打趣称“谁最抠门”的问题答案自现。这位粉丝结婚之日恰逢演唱会举办之日,“纵贯线”全员也在新婚卷轴上写下了自己的寄语。

  《朋友》周华健最够“朋友”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周华健的《朋友》是一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很多人在聚会时都会哼唱起里面的歌词。当主持人春妮问起“纵贯线”四人中谁最够朋友这个问题时,其他三人一致在题板上写下了周华健的名字,周华健公认“好男人”的口碑再次得到印证;而问起“谁最不够朋友”时,罗大佑打起哑谜称“自己的朋友数量最不够”,而周华健则“嫁祸”幕后工作人员称自己工作这么辛苦完全拜他们所赐。

  当主持人拿出象征新世纪歌曲播放形式的MP3问他们是不是“不喜欢”这个东西时,几位成员均大度的表示他们并不记恨这个科技产品,只是高科技消灭了唱片这种载体,唱片这种艺术品即将不复存在。但“纵贯线”同时表示很庆幸自己经历过华语流行音乐最美好的时代,并鼓励年轻人能够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更多精彩内容就在3月26日晚21:3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