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铁年代》再现“山楂树”般纯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6:46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钢铁年代》剧照
text2 《钢铁年代》剧照
text3 《钢铁年代》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部《山楂树之恋》,引发了观众对于“纯爱片”的追捧,而眼下正在北京、天津等四大卫视热播的工人史诗大剧《钢铁年代》里也应景地演绎了一段“中国式纯爱”,纯洁得令人动容。

  《钢铁年代》里,陈宝国饰演的尚铁龙和冯远征饰演的杨寿山为了一个女人恩怨纠缠了一生,亦敌亦友地斗了一辈子,而他们两人的下一代却诠释了一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纯净之爱。林晓凡饰演的尚金虎和张佳宁饰演的杨门儿分别是尚铁龙和杨寿山的儿女,因为杨寿山做了尚金虎的继父,因此两人从小一起长大,长大后彼此产生爱情,可由于尚铁龙对杨寿山有着“夺妻之恨”,因此他们的爱情不仅得不到父辈的祝福,还被活生生的拆散。为此,两人不惜离家出走,私奔到北大荒当起了志愿者,吃尽了苦头,在情感上也历经磨难,但最终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走到一起。

  谈到剧中真挚淳朴的爱情乌托邦,林晓凡坦言自己也非常向往,虽然生活里没有苦恋的经历,但拍戏时每次听到张佳宁对自己喊“金虎哥”,一下子就能找到那种辛酸又甜蜜的感觉。杨门儿是个像白雪一样干净纯真的女孩,张佳宁的表演很到位,很容易把他带入到尚金虎的身份中去,每一句“门儿”都饱含着金虎对门儿最坚定的承诺,让人心里特别温暖。

  尚金虎和杨门儿的爱情既柔软又坚韧,承载并化解了来自历史的沉重碾压,这份真情对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来说显得格外珍贵。童星出身的林晓凡在剧中的情感戏重心正逐渐从亲情向爱情转变,自然纯粹的演绎见证了他的成功转型,今后林晓凡的演艺之路将会更加开阔。(世纪冠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