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希望借经典拉拢观众 将加入新元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11:54  信息时报微博
  昨日发布会现场,蔡少芬(左)和邓萃雯(右)已经在陈豪旁边站好位了,《金枝欲孽2》中三人将有三角关系。   昨日发布会现场,蔡少芬(左)和邓萃雯(右)已经在陈豪旁边站好位了,《金枝欲孽2》中三人将有三角关系。
视帝郑嘉颖回归《怒火街头2》 视帝郑嘉颖回归《怒火街头2》
米雪与黎耀祥推介新剧《大太监》 米雪与黎耀祥推介新剧《大太监》
林峰昨日也有到场,他与苗侨伟聊得很开心 林峰昨日也有到场,他与苗侨伟聊得很开心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何珊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金枝欲孽2》、《怒火街头2》、《冲上云霄 2》、《华丽明星赛2》、《品味咖啡2》……2012大概是TVB“最2”的一年,至少在TVB昨日举办的推介会上,记者们最关注的剧集都是续集。经历了去年编剧挖角风波、小生花旦离巢风波、股权易主变动、陈志云辞职的人事变动,加上之前遗留的跟四大唱片的风波未解决,TVB打出了吃老本的战略。只不过这 些续集多半已经跟上一部没有多大关系,味道也改变不少,而且为了避免跟经典比较,所以都纷纷加入新元素,希望观众凭着对经典的热爱能接纳新作。

  《金枝欲孽2》

  变味地方 宫斗变三角恋

  阵容

  第一部:黎姿、邓萃雯(微博)、佘诗曼(微博)、张可颐(微博)、陈豪、林保怡(微博)

  第二部:邓萃雯、蔡少芬(微博)、陈豪、叶翠翠(微博)、黄德斌

  “双生四旦”的强大阵容变成“一生双旦”的尴尬局面,《金枝欲孽2》单是期待值就远不如上一部,由于佘诗曼、林保怡、张可颐等人都忙着北上打拼,金牌监制戚其义左请右请,好不容易才凑足一台戏的人数,而编剧周旭明(微博)在完成这部作品之后更是会离开TVB。邓萃雯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经典难以被超越。“一部好的作品,演员之间是能够互相成就的,《金枝欲孽》改变了我很多想法,以前我是不拍古装的,也很少演奸诈凶残这类的角色,让我领悟很多。”因为加入了新人新角色,邓萃雯承认续集“不是以前那个,这是一个全新的《金枝欲孽》,期望太高是要失望的”。

  剧中奶妈一角,之前悬空很长一段时间,蔡少芬的加入让剧集增色不少,蔡少芬坦承回巢拍戏是因为刚刚跟无线签了部头约。“新签约了两三年,不过我一直都跟TVB有合作的,现在我也有自由度,也能选择我想拍的内地戏,我很喜欢这样的合作模式。”蔡少芬在《后宫·甄环传》里演绎了皇后,这次要演卑躬屈膝的“奴才”,她笑说很不适应。

  另外,这次的看点不再是宫斗,而是邓萃雯和蔡少芬、陈豪的三角关系。邓萃雯饰演的如妃终于离开冷宫,并生下五阿哥交由奶妈照料,其后意外结识新入宫的昆曲大老倌陈豪。陈豪这次饰演的人物与上一部里的大臣不同,陈豪说:“这个人物开始很自大不可一世,觉得自己很优秀,但是入宫之后才发现自己在最底层,于是开始自卑。” 

  《怒火街头2》

  变味地方 加入情敌构成三角关系

  阵容

  第一部:郑嘉颖(微博)、胡杏儿(微博)、陈敏之(微博)

  第二部:郑嘉颖、胡杏儿、苟芸慧

  爆破、枪战、房子倒塌……《怒火街头2》片花的开场就是紧张的动作场面,郑嘉颖跟胡杏儿在法庭上过招,两人在监狱里深情对望勾起了大家对第一部的回忆,但是很快就见到了第二女主角苟芸慧,她让胡杏儿和郑嘉颖二人反目,曾经惊心动魄的感情面临土崩瓦解。郑嘉颖说:“为什么要加入多一个女孩子呢?因为续集已经没有东西能写了,我在第一季里跟胡杏儿已经对簿公堂了,我在结尾也已经入狱了,没有新的矛盾了。”

  由于编审唐基明已经过档到王维基(微博)旗下的城市电讯,所以换上新人Joe上任,作为他的首部监制的电视剧,郑嘉颖评价他给了演员空间。“他跟过去监制最大的不同,是他自己监制同时也自己拍,这次剧情最大的分别是,第一部比较多是凶杀案,而这一部更多是民生的案件,很贴近生活,应该能引起香港观众的共鸣。”

  郑嘉颖表示,去年拿下视帝后,最大的改变是多了自由度,“以前我没得选择,现在内地剧我能选,我最近在拍《滚滚红尘》,饰演国民党潜伏在共产党的内部,这是TVB不可能拍摄的题材。”

  《冲上云霄2》

  变味地方 推翻角色和故事线

  阵容

  第一部:吴镇宇、吴卓羲、马国明、胡杏儿、

  马德钟(微博) 、叶璇(微博)

  第二部:吴镇宇、张智霖(微博)、胡杏儿、马国明、吴卓羲

  2003年播映时热爆全城的剧集《冲上云霄》,几经波折终落实今年5月开拍续集,但由于没能凑齐人开拍宣传片,所以没能成为6部推荐作品之一在昨日的推荐会上亮相。珠玉在前,续集原定要出动四大小生林峰、黄宗泽(微博)、吴卓羲及马国明,加上原定只客串的吴镇宇回归演出,另外也没放弃洽谈张智霖,不过据知因人满之患,为免众小生沦为大配角,无线决定放手让林峰、黄宗泽外出赚真银。制作部总监梁家树说:“每个都是主角,戏分编排已经好伤脑筋。”而在内地拍摄《金玉满堂》的胡杏儿,表示该剧承载了她很多珍贵记忆,“是我事业的一个转折,也让我交到一班真心的好朋友。这次拍续集,我很开心。”她表示,《冲上云霄2》将会推翻第一部的故事全部重来,“第一部太经典,如果纯粹做续集的话,包袱会很多。”

  链接

  综艺节目续集 冲出香港

  无线业务总经理陈志云请辞之后,换由余咏珊接任他负责的综艺科,有“综艺女桥王”之称的余咏珊昨日没有出席记者会,推介的12个综艺节目中,都没有她负责的作品。从《环游世界明星赛》、《品味咖啡2》等节目看来,都有炒冷饭之嫌,只不过引入了世界性的元素,去了更多的国家取景拍摄。无线外事部经理苏先生表示,余咏珊的新节目最快将在5月才开始筹备制作,现在她还在与四大唱片积极斡旋当中。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