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编剧罢工殃及演员 好莱坞将陷入瘫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0:06  每日新报
美国编剧罢工殃及演员好莱坞将陷入瘫痪(图)

美国娱乐业遭受双重打击(资料图片)

  随着美国编剧罢工的持续,很多剧作停播,因此制片商不仅开除编剧,还让一些演员面临解聘。

  日前,环球公司制作的《办公室》《我为喜剧狂》《无敌女金刚》《太空堡垒卡拉狄加》剧组接到通知,他们的合同将在5周后中止,理由是履行美国演员工会合同中的不可抗力条款。按照不可抗力条款项的规定,一旦节目制作处于停顿状态,制片方和电视网有权力立刻中止演员的合同。对于编剧与演员来说,如果合同中止的话,下一步的续聘最快也要到明年年底。与此同时,索尼影视公司也终止了《爱你到死》《订婚法则》两个剧组人员的合同,这一举动马上引起了演员工会和美国广播电视艺术家联合会的强烈不满。制片商的举动不仅让演员没了薪水,同时由于并非完全解除合同,也使得他们无法为其他制片方工作。

  本周,华纳兄弟影视公司向其下属的剧组成员发出通告,如果编剧罢工继续,所有剧集的制作都将在未来六到七周的时间内停止,裁员在所难免。然而,制片方同时还表示,裁员只是暂时的,一旦罢工结束,所有雇员都将被召回。因此美国媒体预测如果罢工不能结束,很可能明年6月合同到期后,演员工会也会召集大规模的罢工活动,好莱坞将陷入瘫痪。编译/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