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剧《人鱼小姐》征文--朱旺是个好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21:44 新浪娱乐

  看《人鱼小姐》,发现有些观众说朱旺很花心,容易被诱惑,立场不坚定等等,我的想法正好相反。

  首先,关于“花心说”。关于朱旺对待感情的态度,我认为他是很认真很执着的。有人责备朱旺为了雅俐瑛放弃了和芮莹5年的感情太不应该,那么我们来看一下朱旺对她们感情的不同之处。朱旺和芮莹在一起,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双方父母的撮合,刚开始交往的时候
,芮莹刚刚大学毕业吧,娇小可爱,对于这样的女孩子,大部分男人都会有着喜爱之心吧。注意朱旺对芮莹的感情,是喜爱,但是可以说,有着大小姐脾气的芮莹,一直未能激起朱旺更深层次的感情。如果没有雅俐瑛的出现,朱旺和芮莹会顺利的结婚,婚后的模式参考朱旺父母的方式,但是朱旺会比他爸爸更加知道疼爱妻子。这样有着类似兄妹感情的夫妻模式可以说是比比皆是,他们会和乐而平淡的过一辈子。但是这样的婚姻,最大的危险来自于某一方心中深层次的感情被激发。像朱旺,命运的安排让他遇到了雅俐瑛,他一下子被雅俐瑛深深的吸引了,雅俐瑛的柔情、雅俐瑛的坚强、雅俐瑛的脆弱、雅俐瑛的才艺使朱旺深深的迷醉,他对雅俐瑛的感情是真爱,以朱旺语为证,他与雅俐瑛的爱使他感到了“灵魂的颤抖”。所以,朱旺对雅俐瑛的感情和对芮莹的感情相比,孰深孰浅,一目了然。一个人勇于面对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追求真爱,这又有什么错呢?从这一点来说,我认为朱旺是一个对感情认真负责很勇敢的好男人。他并没有像有些剧集的男主人公那样,长时间的在“道义”与真爱之间摇摆不定。首先,他出于道义,试图忘掉雅俐瑛,努力失败后,他开始面对自己的感情,做出决定后,就一路走下去,义无返顾。与芮莹提出了分手,一个人独自承受来自于芮莹父母和家人的指责,并且态度坚定,他说“长痛不如短痛”,虽然当时看来,对芮莹是残忍的,但是长远来看,这样做对大家都好。他说不想以后“看着孩子的妈妈,却想着别的女人”,所以我认为朱旺对感情的考虑是很成熟并且负责任的。

  其次,有的人认为朱旺立场不坚定。那么我们来看一下,朱旺在确定了雅俐瑛就是他这一辈子的真爱之后,他从来都没有主动的放弃过雅俐瑛。第一次,雅俐瑛为了芮莹提出分手,告诉朱旺她是故意接近朱旺的,甚至抖出了圣美,说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但是朱旺出于对雅俐瑛深深的爱,包容了一切,从机场追回了雅俐瑛,还霸道的将雅俐瑛的行李箱扣在了家里,不许她离开。但是,雅俐瑛还是离开了。而朱旺在医院看到芮莹的样子,看着芮莹叫着“朱旺哥”要他带她走而被人强行拖走的时候,谁又能不心酸呢?反正我是哭了。于是朱旺决定照顾芮莹。但是随着真相的披露,婚礼被取消。这时候,大家看,朱旺对于父母安排他和玛林结婚说一切由父母安排,这是不能和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的心死的表现。既然不能和雅俐瑛结婚的话,那么随便和谁结婚,都没关系吧。这一切,仍然是出于对雅俐瑛的爱。再后来,雅俐瑛母亲不幸去世,她请求朱旺君成为她活下去的理由,这时候的朱旺,有多么的心疼雅俐瑛啊。他冲破层层阻力,坚定和雅俐瑛举行了婚礼。婚后的生活,也处处可见朱旺对雅俐瑛的爱。他不像有些人那样,出于对父母的尊重,在父母面前唯唯诺诺,不敢维护自己妻子的利益,只敢私下里安慰妻子受伤的心。朱旺可从来都是在长辈面前毫不掩饰对自己妻子的疼爱。母亲指责雅俐瑛让朱旺干活,朱旺却说“我不疼她谁疼她呢?”。还有,母亲看到雅俐瑛泡澡,而朱旺在干活,气坏了,但朱旺仍然强行将雅俐瑛抱上楼让她休息,而且是在他母亲面前哦。我想,这件事如果换成是玛俊的话,被母亲看到他抱着芮莹,会立即很不好意思的将芮莹放下吧。还有,朱旺不满意奶奶说雅俐瑛是“殷狐狸”,但又不好当面说,就借着喝了酒让奶奶别再这么说了。大家应该可以感受到朱旺对雅俐瑛的深情以及他对感情的坚定态度吧。

  最后,对于白小姐(央视八套的剧情还未演绎到此处) ,朱旺对她并无感情。我觉得他知道了妻子往事之后的反应很正常。毫无反应才是不正常呢。并且他对白小姐说“你应该看精神科医生”的时候,多解气啊。但最终雅俐瑛还是提出了离婚,面对分离,之前的一切都不再重要,朱旺说“我一旦和你分开,剩下的就只有无限的思念而已。”他是不愿意和雅俐瑛离婚的。也就是,朱旺从来没有主动的放弃过雅俐瑛。

  综上所述,朱旺是一个对感情认真负责有着男子汉气概的非常适合做老公的好男人。 静/北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人鱼小姐》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