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冬季恋歌》走红亚洲 政府欲重奖民间起纷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4:03 新闻晚报

  裴勇俊崔智友这对黄金搭档凭借电视剧《冬日恋歌》红遍亚洲,日前韩国政府官方机构决定表彰他们对促进韩国文化作出的贡献。没想到,这个政府颁奖却在韩国掀起了一场风暴,部分保守的韩国媒体对裴勇俊和崔智友发难,认为他们这样的明星得奖已经够多了,再给他们艺术性质的官方荣誉实在过誉。

  这场争论起源于去年的最后一天,当时的韩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对外界表示,裴勇
俊和崔智友主演的《冬季恋歌》在日本等海外地区热播之后,带动了海外观众对韩国旅游的兴趣,而且提升了韩国流行文化的地位,因此他正在积极促成韩国文化和旅游部给他们颁发2005年度的韩国政府文化奖。这个奖是韩国政府颁发给文化艺术届人士的最高奖项,用于表彰对韩国文化艺术作出杰出贡献的艺术家,一般是每年秋天颁发。在此前的历史上,没有一个当红影视明星得过奖。

  尽管韩国官方机构此后再也没有出面就这个奖项的下文作出澄清,但是围绕裴勇俊和崔智友是否该得奖,迅速在韩国引起一场轩然大波,报纸、电视和互联网上都展开了激烈辩论。裴勇俊和崔智友的影迷大声疾呼,认为他们的偶像得奖当之无愧。传统保守派人士坚持认为,这样的奖项颁发给他们明显不合适。目前裴勇俊和崔智友得到的奖已经够多了,官方机构再出面给予额外奖励明显过分。而且这个奖项本来奖励的都是艺术家,裴勇俊和崔智友是否称得上艺术家还需要考量。

  反对派:流行偶像不算艺术家 赞成派:他们为韩国形象代言

  韩国一家著名网站的调查表明,70%的韩国网友认为这个政府奖太重了,只有19%的网友认为裴勇俊得这个奖名副其实。支持裴勇俊得奖的追星族相信,随着裴勇俊在日本的走红,一股强劲的韩流席卷日本。韩国现代研究院的分析报告显示,《冬季恋歌》在日本的间接经济收益超过2万亿日元。有影迷据此认为,裴勇俊对韩国的外交、经济和旅游作出了非同小可的贡献。

  但是韩国相对传统的保守派人士认为,传统上获得这个奖的都是文学家、舞蹈家、音乐家和工艺美术家。如果把政府性质的最高文化奖颁给一个超级明星,会显得韩国文化非常浅薄,甚至让外界误以为韩国实在没有拿得出手的文化可以炫耀,只能捧出流行明星加以褒扬,因此对韩国的国家形象可能带来负面影响。卷入风暴中心的裴勇俊对此非常冷静,他昨天给亚洲海啸受灾国家和韩国福利基金会一共捐了5亿韩元,但对是否该得奖的问题避而不谈。 晚报记者武鹏报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冬季恋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