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剧《人鱼小姐》征文--一份执著的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5 新浪娱乐

  不经意间,看了电视剧《人鱼小姐》,而且越来越入迷。随着故事情节的不断延续,对剧中主人公雅俐瑛的感悟也越来越深。从网上看了很多电视剧网评,对于主人公亦正亦邪的评语很多,但就我的理解,有关主人公的所作所为均出自一份执著的爱。

  一开始,雅俐瑛怀着强烈的复仇心理,向自己的父亲、沈秀贞和同父异母的妹妹进行报复,她让自己的生父备受心灵和道德的折磨;故意让酷爱脸面的沈秀贞在公众面前难堪
;甚至不惜色相来勾引妹妹的男朋友。这样看来她像一个非常邪恶的人,然而,她所作的一切却缘于一份爱,是对生养自己母亲的强烈的爱。虽然这份爱已经有点扭曲,但在她看来,这与失去爱子又哭瞎眼睛的母亲相比仍不为过,所以她一边捂着绞痛的心口一边步步为营按报复计划进行,可以想象在她内心深处也受着何等的煎熬。

  当计划即将大功告成时,同父异母的妹妹却因失去心爱的人而住进了精神病院,终于她受到了良心的谴责,为了不使错误继续下去,她选择了逃避,对于深爱自己的李朱旺,她违心地悄然离去,嘴上不承认已经倾心于这个重情重义男人的同时,内心已将他视为除母亲之外不可代替的依靠。爱需要勇气,放弃爱更需要勇气,之所以能够将唾手可得的幸福拱手相让,这份勇气就是一份爱,一份与亲妹妹之间撕不开、剪不断的亲情之爱。她虽不承认,但却感受得到这个与她有着相同血脉的妹妹也是她内心的牵绊。此后剧情的发展就证明了这一点。

  母亲的突然离世,令雅俐瑛痛不欲生,当绝望到要结束生命而未果时,她想到了李朱旺,只有他才是自己活下去的唯一理由,两颗相爱的心冲破桎梏重新走到了一起,激动而幸福的泪水如开闸的急流宣泄而出。相爱无过错,尤其这对经历太多苦难的恋人在享受迟来的幸福时,对爱便有了更深地理解。雅俐瑛正是怀着这份执著的爱不顾一切地走进自己深爱丈夫的世界。

  尽管有了充足心理准备,雅俐瑛决心用真情来感化对自己有成见的丈夫的家人,但实际遭遇的问题比她想象的多。面对处处找茬的婆婆和奶奶,一边继续用真情来打动,另一边又用自己的聪慧来解决,她用将心比心的劳动和自己受伤的倾诉打动了内心善良的婆婆,又用忏悔的书信和博大的包容感化了高傲而又不乏仁慈的奶奶。能够这样做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对李朱旺的爱。正如她自己说的:“对于生养自己深爱丈夫的家人,只有善待才是对他的回报。”

  雅俐瑛——真实的人,执著的爱。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共鸣。(杨茂华/兰州)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人鱼小姐》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