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剧《人鱼小姐》征文--看芮莹的成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4:28 新浪娱乐

  在看《人鱼小姐》的过程中,慢慢开始喜欢并欣赏芮莹这个角色。雅俐英与芮莹这两个角色最大的不同就是,雅俐英是因家庭环境从小就性格独立,而芮莹的人生蜕变完全是在剧中完成的。我很喜欢看到一个人物的成长过程。相比之下,作为芮莹同龄人的马琳,似乎还没有开始这样的成长,所以我们也可以理解她单纯与率真的同时所表现出来的跋扈,无论对哥哥,还是对哥哥与芮莹的爱情。不过看到她和安导演之间慢慢建立起来的温暖情感,可以预知同样有一场人生考验在等待着她。

  现实生活中人都是要经历无数的挫折和考验的,这些考验可能是考试失利,可能是事业上的打击,也有可能是爱情失败。如果看电视娱乐的同时,又能让我们看到不同的人生经历,并从剧中人物如何处理困境而得到人生感悟,何尝不是一种收获。

  芮莹经历了两次退婚,经历了住进精神病院的疯狂日子,但等到她知道真相以后,反而可以从容面对了。很多时候知道了原因,往往更容易面对事实。芮莹放慢了生活的脚步,调整自己的心情,连她自己都意识到开始变成熟了,也正是因为这种成熟,使她孕育出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在我们的现实社会中,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每个人承受的压力都很大,当一切平静的时候,我们或许还可以勉强支撑,但是如果遇到了不顺利的事情,往往有要崩溃的感觉。我们应该学会如何舒缓心理压力,或许不能像剧中人物那样在没有任何经济压力的情况下放松自己,但是我们也可以选择其他适合的方式来减压。

  芮莹让我最感动的地方是她努力想要认姐姐,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她内心的迫切和情感的真挚。她感动了雅俐英,使得雅俐英妈妈在去世之前看到两姐妹相认;缓解了她父母跟雅俐英一家人之间的仇恨,虽然这一切只是一个开头,但是对于那些无法弥补的过错来说,她做得远比她的父母强太多。人都有可能犯错误,不论所犯的错误是否可以得到谅解,但是用心的悔改和补偿与那些只是为了通过某些行为使自己良心得以安宁来说都更有说服力。

  芮莹与雅俐英性格中都带有倔强的色彩。她们对自己认准的目标都能够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去达到它。因此,看着芮莹与马俊恋爱,对她很有信心,知道她一定能成为这场双方家庭反对的恋爱的赢家。芮莹这次的成功是因为她对自己,对马俊给她的爱情有信心。而马俊也并不象芮莹妈妈讲的是所谓的“软骨头”,而那正是马俊可爱的地方,在非原则的问题上,他是不会跟妈妈有争执的,但是当他确定了自己对芮莹的爱以后,他的坚持和不妥协同样让人感动。马俊与芮莹在某种程度上是单纯的,他们的世界是相通而幸福的,他们成长的道路上并没有太多的磨难,但是他们同样也有自己的苦恼。

  在我看来,《人鱼小姐》正是展现了不同经济条件,不同身份地位,不同年龄的人的生活状态,他们都有着自己的追求与困惑,都有自己的幸福与不幸。人生本就是丰富多彩的,无论你处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不怨天尤人,积极面对,珍惜所有,那么你就是幸福的人。 闵若实/北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人鱼小姐》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