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剧《人鱼小姐》征文--重拾温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35 新浪娱乐

  工作以后很少看电视,电视剧更是基本不沾边,一是没时间看,二是觉得电视剧都故意拍得很罗嗦,有时间不如看电影了。但是一个周末完全是偶然打开电视剧,看了两集韩剧《人鱼小姐》,马上被牢牢地吸引住了。女主角非常招人喜欢,但真正吸引我的是演员自然的演技,扣人心弦的情节,主角多舛的命运。

  片中大家庭生活的细节很多,婆婆和儿媳的琐事,许多平凡的生活情节,但都拍得
很耐看,洋溢着人情味,让人感到家庭的温馨。我的家庭也是这样,爸爸妈妈,哥哥嫂嫂,现在他们还有一个小宝贝,平时也顾不上想我。看到剧中雅俐英和妈妈一起做饭,我就想起小时候帮妈妈做家务的事情,很是怀念。

  全剧的主线是雅俐英的爱情和婚姻。片中的雅俐英外表是一个几乎完美的女孩,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孩,一个优秀的作家,鼓打得很好,拉丁舞跳得非常性感。她清秀端庄,远山含黛,丽质天成,这样的女孩,谁都会喜欢的。但是她的复仇心理又让她显得那么可怕。复杂的性格使她充满了魅力或者说是魔力。

  “这个冷漠的世界,现实得让我已经变质

  我不再轻易释放我的真心

  曾经我以为自己是那么坚强

  其实我已经遍体鳞伤

  我已经无力用我的心去体会.......

  眼里看到的

  总是失明的妈妈痛苦的怅惘和叹息

  梦里过往的

  总是岁月中难言的辛酸和疲惫

  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

  本来要复仇的雅俐英真的爱上了李朱旺,一直以来被复仇的火焰燃烧得满是伤痕的她,也想要试着追求一份美好的爱情,找一个真心呵护自己的丈夫,也想要拥有幸福的权利。雅俐英在这部戏里从复仇心切的剧作家,变成了放下一切仇恨,只想拥有平静幸福生活的妻子与妈妈,她完成了她人性塑造的全过程,在爱的包围下,没有什么矛盾是解决不了的,也没有什么难关是过不了的,看来我们都要学会珍惜。相比而言,我更喜欢婚后的雅俐英,因为美丽加上成熟,就有了一种动人的气质。一个当了妈妈的女性真是太幸福了。

  实在受不了看电视时已近凌晨1点,所以我买了DVD,看了结局。非常喜欢这部电视剧,过年时有时间的话,我想陪妈妈一起看。 张拯宁 /北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人鱼小姐》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