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救命病栋24小时Ⅲ》故事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57 新浪娱乐

  故事以大地震为背景,讲述女医小岛枫(松岛菜菜子饰)和当年实习时对她冷若冰霜的进藤医生(江口洋介饰)重逢后,遭遇了地震,而在此同心协力拯救受难患者的故事……

  《救命病栋24小时》的第一、二系列曾于1999年1月和2001年7月分别播出,在收视率及口碑上获得双丰收。鉴于观众对它的热情及期待度丝毫不减的情况下,富士电视台拍摄了第三系列并作为2005年1月份的强档剧集推出。

  《救命病栋24小时》在过去两系列中都是以现代急救医疗中存在的争论问题为基础,从各自不同切入点切入而形成剧集核心。第一系列主要在于表现都市救命急救中心出勤医生异于常人的冷酷性情及生活状态;第二系列则在突出救命急救中心的团队协作精神,并加入了真实的医疗现场画面。而这次第三系列主题是“大规模灾难的急救医疗”。在去年八月日本政府发布了关于未来30年内东京发生直下型M7级地震几率为70%的消息后,这部电视剧便是以新泻县大地震为背景,讲述关于都市发生大规模灾难时医疗救急这一至关重要的课题,从医疗的角度出发,强调了救命急救医生在发生灾难时紧急抢救措施、急救现场对于病患的精准判断力、紧迫感及沉着性。尤其是在“东京大地震”爆发后,面对生命所受的威胁,医疗者们所持有的姿态、患者及患者家属的态度、面对灾难发生后国家政客们的政治侧面,在该剧中都做了仔细的描写。

  此外,该剧是日剧女王松嵨菜菜子产后复出的第一部重磅剧集,她曾参演过先前的《救命病栋》系列,这次毅然选择之前有良好收视及口碑的《病栋》续集演出,是打了一张保底牌,而且此次她不再是先前的实习小医生,而成为和江口洋介一样平分秋色的救命急救医师。对于再次在同剧集系列中演绎相同角色,菜菜子表示虽然有一定难度,但相隔几年自己本身的改变相信会赋予觉得更成熟更有魅力的色彩。

  此次的演出阵容除了那位依旧保持“外冷内热”的天才医生江口洋介和松岛菜菜子两位日剧大腕外,还有大家熟悉的演技派演员仲村亨和香川照之的加盟,演出阵容可说是三系列中最强的一次。Marlboro/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